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参与中标人工智能平台项目 成都农商银行智慧金融“破圈”而行

金融投资报 2021-07-23 21:20:30
| |
7月20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1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面向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的应用场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中标名单,其中成都队伍突出重围成功中标。

7月20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2021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面向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的应用场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简称:人工智能平台建设项目)”中标名单,其中成都队伍突出重围成功中标。成都农商银行作为其中唯一一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队伍成员,利用其在金融领域的数据优势、算法积累等科技实力献策献力助力中标,用硬实力彰显了一家银行机构的先进金融科技实力与长期技术追求。

 

金融科技积累深厚 成功参与人工智能平台建设

在2021年2月,工信部宣布第二批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名单,成都成为全国8个先导区之一,同时也是西部地区第一个先导区。与其他先导区相比,成都先导区是以人工智能赋能中小企业为重要抓手,主要聚焦医疗、金融等优势行业,释放应用场景清单,促进技术到产业的落地转化与更新,兼具了科研价值与市场意义。

接到任务后,成都市大数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牵头,成都农商银行作为成员单位与腾讯云、成都超算中心等9 家企业共同组建成为“产、学、研、用”联合体队伍。各方机构发挥各自技术优势,积极准备,最终成功中标人工智能平台建设项目。未来,该平台将以应用需求导引共性应用技术创新,突破核心技术,为成都及西部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提供算力、算法、数据、检测、知识产权、成果转化、人才培训、产业资讯等全方位一体化服务。

通过参与到该项目建设中,成都农商银行将重点打造智能风控和智能客服应用场景,通过应用深度学习、知识图谱、生物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全面提升金融机构风险管理和客户服务的智能化水平,实现从科技到产业、从场景到应用的项目初衷。

 

利用金融技术“破圈” 推动人工智能与行业融合发展

作为一家银行机构,成都农商银行此次“破圈”人工智能平台建设并非偶然,多年来该行十分重视金融科技建设,在数据资源库建设、金融科技升级、智慧金融等领域建设,积累了丰厚的技术实力与创新能力。

据了解,在项目准备过程中,作为重要的联合体成员单位成都农商银行内部高度重视,组织多个部门积极配合。在最为关键的技术部分,该行充分展示了多年来在金融领域的数据优势和算法积累,立足于“成都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聚焦行业,以人工智能赋能中小企业为抓手,推动智慧金融发展。

而此次的“破圈”而行,对于银行内部技术建设也有着实质性推动意义,通过参与成都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将加强该行与市级数据运营服务平台在金融科技运用、金融服务创新、数字转型等领域的合作,实现共建共享、互利共赢。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