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银行理财子公司权益类产品发行升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1-06-08 09:07:21
| |

中国理财网数据显示,今年年初以来,已有宁银理财、招银理财、信银理财、华夏理财4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5款权益类产品,较往年明显升温。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资金加配权益资产已成大势,未来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可观的增量资金。

发行提速

中国理财网显示,上述5款权益类产品分别为:宁银理财宁耀权益类全明星FOF策略开放式产品1号、招银理财招卓消费精选周开一号权益类理财计划、信银理财百宝象股票优选周开1号理财产品、中信理财之睿赢精选权益周开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华夏理财权益打新一年定开理财产品1号。

今年年初以来,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权益类产品数量已达到前两年之和,权益类产品总数扩容至10款。数据显示,2019年工银理财发行了1款权益类产品,2020年光大理财、招银理财分别发行了3款、1款权益类产品。

发行主体方面,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权益类产品热情更高。对此,华宝证券表示,目前还有其他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在积极创设权益类产品,但由于管理团队不到位、渠道销售暂未打开等原因延缓推出,在理清产品运营模式后,后续有望适时推出。

一位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员工对记者表示,目前该公司权益投资团队人员正在扩容,未来有望推出更多权益类产品。

占比仍有提升空间

今年5月,光大银行联合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报告称,截至2020年年末,银行理财子公司权益类资产占比仅为2.31%,超过八成国有银行及城商行系理财子公司的股票投资以委外合作为主,超过七成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暂未建仓股票投资。

上述报告认为,未来银行理财子公司进行权益投资可分三步走:短期以“固收+委外”为主,借助“自主投资+委外合作”模式;中期逐步提高固收及混合类产品中权益资产配置比例,投资方式由委外向直投过渡;长期对标国际先进资管机构,建立覆盖宏观经济、行业的投研一体化体系。

国盛证券表示,银行理财子公司权益类资产占比仍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预计今年银行理财市场增量为1000亿元,其中二季度增量约为250亿元。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