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光大银行成都分行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态化宣传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1-05-29 12:53:36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姚彦如)4月以来,光大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金融央企社会责任,持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常态化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成都分行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各条线部门、营业机构协调配合,认真落实省联席办《关于积极关注推广国家反诈中心和省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的通知》和《国务院联席办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的通知》,以及平安成都建设领导小组《成都市实施“反诈十条”深入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方案》各项要求。

活动期间,成都分行采用“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和“内外部宣导联动”的方式,以营业场所为宣传主阵地,通过柜面、厅堂、社区银行、上门服务、外出办公、官方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朋友相聚等方式积极推广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国家反诈中心及熊猫反诈抖音平台。对内强化宣导培训,通过集合合规巡讲及廉洁宣传等工作持续提升员工素养,加强账户开户审核,强化账户监测分析,持续提升反诈工作水平;对外在为客户办理业务的过程中,不断宣导反诈知识,充分揭露售卡的违法行为,提示客户不参与违法犯罪活动,积极引导客户、员工家属及亲朋好友添加关注官方平台主动学习。

在全行的积极推动和有序配合下,本次活动营造出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良好宣传氛围。据统计,活动开展以来成都分行微信官方公众号发布专题文章30篇,阅读量约400人次,发放宣传折页约1500份,推广1370人添加熊猫反诈微信公众号,推广588人添加国家反诈中心及熊猫反诈快手平台。

下阶段,光大银行成都分行将采用常态化方式持续开展宣传,强化反诈的意识和工作水平,增强客户防范意识,为助力打赢“断卡”行动攻坚战积极贡献光大力量。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