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光大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参与“护航青春 阳光校园”高校防电信网络诈骗暨“断卡”主题宣传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1-04-15 17:37:09
| |
近日,光大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响应成都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参加由成都市共青团市委牵头的“护航青春阳光校园”成都市高校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姚彦如)近日,光大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响应成都市委市政府号召,组织参加由成都市共青团市委牵头的“护航青春阳光校园”成都市高校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活动。

活动当日,成都分行组织从事反洗钱、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征信安全管理相关岗位及辖内营业机构工作人员,在电子科技大学校园内开展了反诈骗、反洗钱宣传活动。分行工作人员邀请大学生通过二维码关注四川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主办的“熊猫反诈”抖音公众号,主动学习反诈知识;分发宣传折页、反诈知识手册、分享典型洗钱案例,现场向学生普及反洗钱、反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以及征信安全知识;邀请参与成都分行制作的反洗钱、反诈骗知识问答,并引导同学们通过朋友圈、微博、快手等渠道开展宣传,自觉成为防骗义务宣传员,提升识骗防骗和劝阻能力。

本次宣传活动受到电子科技大学同学们的广泛欢迎,并得到共青团市委及人民银行的一致认可,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通过集中宣传的方式,积极营造共同防范和打击洗钱、诈骗活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树立了光大银行良好的社会公众形象。

下一步,光大银行成都分行将从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全员思想意识,增强防范电信诈骗犯罪能力入手,充分结合现场宣传和网络渠道的方式形成宣传工作常态化机制,继续积极参与反诈及反洗钱宣传进校园活动,切实履行反洗钱义务机构的社会责任。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