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中国光大银行成都分行与德阳高新区直属国有企业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金融投资报 2021-04-01 16:44:28
| |
3月30日,中国光大银行成都分行与德阳高新区直属国有企业委员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姚彦如)3月30日,中国光大银行成都分行与德阳高新区直属国有企业委员会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成都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龚小元,副行长杨海立;德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广汉市市长杜尚武,副市长房义勇等相关领导出席并见证签约。成都分行副行长宋阳,德阳高新区财政金融局党组书记、高新区直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广汉市财政局局长肖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共同观看了广汉市城市宣传片,并进行座谈交流。龚小元首先对德阳高新区、广汉市人民政府对光大银行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德阳高新区、广汉市近年来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龚小元指出,广汉市产融结合的发展道路,与光大集团"三大一新"行业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双方在下阶段战略合作中,一是可以借鉴江苏产业基金的模式,同步引入产业和金融;二是借助光大集团全牌照优势,引入境外资金,激发城投公司创新活力;三是在专项债债贷结合项目上,充分发挥银行自身优势,形成前后端服务有机结合。未来,光大银行将以100亿元金融服务积极支持德阳高新区及广汉市重大项目建设,同时联动光大集团兄弟单位,通过"股、贷、债、资"等方式,持续助力德阳高新区和广汉市高质量发展再上台阶。

杜尚武围绕地理位置、资源禀赋、文化底蕴及战略规划等方面优势对广汉市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并表示成都分行与广汉市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对广汉既融资又融智,是最早参与广汉政府项目银团贷款的银行之一,同时在城投并购和基础设施建设融资方面给予了强有力地支持,让广汉发展有了更多金融活水。希望双方不断扩大合作战果,将相互信任、理解和支持的良好合作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实现地方经济建设与金融发展良性互动、互利共赢,共同谱写政银合作佳话。

座谈期间,宋阳对光大银行在地方专项债项目的服务优势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能借助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在平台、市级重大项目、地方债、财政、机构存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杨海立针对本次广汉市政府推荐的19个重大项目推进方向和具体措施提出建议。此外,双方还围绕重大项目、投融资、产融发展及普惠金融等方面合作事宜进行探讨交流。

成都分行公司业务管理部、信用审批部、战略投行部及辖属三洞桥支行负责人,广汉市政府办公室、市国资金融局、市财政局及旗下广汉广鑫、德阳高新、德阳高新国投三家平台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