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个人征信自助查询机“亮相”兴业银行乐山分行 共绘征信服务新画卷

金融投资报 2021-03-09 17:06:36
| |

金融投资网讯(杨丹 张东升 记者 曾先)随着社会信用意识日益增强,个人信用报告查询量持续快速增长。为满足查询需求,进一步优化个人征信查询服务工作,畅通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中国人民银行乐山市中心支行的大力推动和指导下,兴业银行乐山分行个人征信查询网点正式开始提供查询服务。自2月18日起,社会公众可凭本人身份证件到该网点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及办理相关业务。

据了解,征信自助查询机操作简单,方便快捷,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按照语音提示操作,将身份证放置在指定感应区,由系统自动读取客户信息并拍照比对确认本人查询后,输入查询者手机号,不到一分钟即可完成查询操作和报告打印。此外,兴业银行乐山分行还以个人征信自助查询机业务的开通为契机,不仅为社会公众提供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打印、解读等“一站式”服务,还在网点厅堂大力普及征信知识,以个人信息保护、异议与投诉指南天府信用公众号使用指引等方面为重点,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征信的重要性,帮助客户了解征信信息、关注自身信用记录,掌握一定的征信知识,明确不良信用记录对自身经济生活造成的影响。

据悉,下一步,兴业银行乐山分行将继续配合人民银行推动征信查询便捷化、全面化,践行社会责任,进一步扩大征信知识的受众面,提高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同时提供更加便捷、安全、高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提升惠民便民金融服务工作品质,提高综合服务水平。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