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乐山分行走进邻里社区开展防诈骗金融知识宣传

金融投资报 2020-12-04 14:30:52
| |

金融投资网讯(杨丹 张东升 记者 曾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兴业银行乐山分行积极响应人行乐山中支及上级行号召,组织员工开展了以“心莫贪擦亮眼绷根弦防诈骗”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据记者了解,为确保宣传效果,该行一是充分行利用营业网点,持续开展阵地宣传。利用辖内各网点LED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标语“提升金融素养争做金融好网民”,在大厅客户休息区放置宣传落地展架,在大堂柜面醒目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及宣传手册供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取阅。以网点为阵地,以宣传单为“武器”,同客户和广大群众一起向金融诈骗持续开展“猛烈进攻”,防范金融诈骗风险。二是将金融安全宣传阵地前移,走出去精准开展宣传。该行根据周边社区居民情况,选择了当地605公馆等社区进行金融知识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派发宣传折页、现场解答业务咨询等方式进行精准宣传和正确引导,切实提升群众的反诈骗意识。

据了解,本次“走出去”宣传活动以“心莫贪擦亮眼绷根弦防诈骗”为主题,通过多种形式,将防诈骗金融知识带到群众身边,增强了群众的防诈骗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了群众的基本投资理财意识及技能,使更多的金融消费者能识别金融骗局与电信诈骗,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据统计,该行本次活动期间共派发宣传折页近200份,解答咨询40余人次。

下一步,兴业银行乐山分行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防诈反骗水平,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