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德阳分行开展 “送金融知识下乡 助力精准扶贫”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0-09-29 15:21:33
| |

金融投资网讯(杨丹 张东升 记者 曾先)为深入开展贫困人群金融知识普及,提升贫困群体的金融安全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维权意识。近日,兴业银行德阳分行走进中江县兴隆镇双流村,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助力精准扶贫”宣传活动。兴隆镇双流村为兴业银行德阳分行结对帮扶村,自共建帮扶以来,该行把提升广大农户的金融素养作为己任,多次走村入户宣传金融知识。

活动期间,兴业银行德阳分行宣传志愿者向村民讲解传递了反洗钱远离非法集资、银行卡安全、新型诈骗防范技巧、新版人民币反假等金融信息,现场耐心解答村民的疑问,让村民更加深入地了解金融知识,引导村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不断提升农村消费者的金融素质,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随后,该行宣传志愿者与双流村党支部进行了党建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彼此的共建关系,增强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和责任意识。

扶贫是一项长期持续的工程,通过不断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可以提升当地居民的金融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实现居民的脱贫贡献一份金融力量。近年来,兴业银行德阳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探索金融回归初心和本源新路径,探索实践扶贫扶智相结合的金融知识进村入户模式,全面开展送金融知识到乡村,送金融服务到万家,送金融科技到百姓,送党建知识到支部,切实践行普惠金融,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扶贫、改善农村金融环境及繁荣农村金融市场贡献应有的力量,为金融全面转型战略注入新鲜血液和动力。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