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普及金融知识 兴业人在行动

金融投资报 2020-09-29 15:14:31
| |

金融投资网讯(杨丹 张东升 记者 曾先)日前,兴业银行南充分行积极开展以“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选择合适的场地悬挂活动宣传海报,向辖区居民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材料。同时,在营业网点持续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口号,并厅堂内LED显示屏、液晶电视、多媒体触摸屏、自助设备、电子海报机等机具内循环播放相关内容,引导消费者了解相关金融知识。此外,做好网点教育专区的规划和布置,为办理业务的客户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为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今年9月,兴业银行南充分行组织员工多次进入相关小区,开展流动宣传活动。据了解,目前,该行已分别在蓝光香江国际小区、江天一色小区、春风玫瑰园小区等多个小区开展宣了金融知识传活动,并通过在小区悬挂宣传横幅、派发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接受咨询等方式,为市民宣传反假币、防范非法集资、防电信诈骗等知识。据统计,该行目前已现场派发多种宣传折页3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受到小区居民的欢迎与认可。在活动中,该行还注重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让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听了你们的讲解,我学到了不少防电信诈骗知识,感谢你们的辛劳付出。”在蓝光香江国际小区,居民刘大妈拉着银行职员的手兴奋地说。

除线下渠道外,兴业银行南充分行还充分利用数字化技术手段,通过微信、短信、短视频等线上渠道传播金融知识,提升公众金融素养,积极拓展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博等外部渠道,开展全天候、开放化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扩大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影响力。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