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兴e贴”缓解企业燃眉之急

金融投资报 2020-09-29 15:13:17
| |

金融投资网讯(杨丹 张东升 记者 曾先)近期,兴业银行南充分行利用“兴e贴”线上贴现服务,为当地民营中小企业办理贴现约3500万元,切实解决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稳企业保就业。

笔者获悉,2020年7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再贴现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再贴现利率低至2%,进而带动中小民营企业等群体的融资成本下行,提升了货币政策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兴业银行南充分行积极响应中国人民银行“再贴现”的支持政策,充分发挥票据贴现业务的融资作用,通过开设线上“兴e贴”融资渠道、为中小企业提供利率优惠等措施,助力中小民营企业冲出困境。

南充某商用车公司是南充当地新能源制造企业的代表,自2018年开始,兴业银行南充分行便与其合作,持续为该公司提供低成本、高效率的绿色金融服务,支持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的发展。今年,该行了解到疫情虽然对该公司本身的经营影响不大,但作为核心车厂,其部分上游民营小微供应商在疫情期间,因资金回款周期较长,出现资金短缺的状况。该行主动作为,立即与该公司在南充当地的上游供应商取得联系,为7家民营小微企业办理了账户开户,并开通绿色通道,利用“兴e贴”线上贴现服务,提供优惠的贴现利率,切实解决了上游民营中小企业融资成本高、原材料采购及支付员工工资困难等资金问题。

兴业银行南充分行始终坚持“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面、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特别是疫情发生后,该行全力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六部委部署及总行的要求,迅速制订了中小民营企业融资应急方案,为中小民营企业雪中送炭,缓解燃眉之急。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