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中行笔试题刷屏:粒子静态能源公式 网友:这是招中科院院士?

中国基金报 2020-09-28 10:59:48
| |

近日,各家银行的笔试相继开始,没想到两大国有银行连续都上了热搜!

中国银行因其高难度的笔试题登上微博热搜,而交行方面,则是因系统出现崩溃,出现无法提交试卷的情况。

中国银行因笔试题上热搜!

被考生质疑在“难为人”?

有位网友发微博表示:“啊昨天刚刚考过居然上热搜了整整考了4个小时除了逻辑题、语言题、计算题还有三层矩阵、粒子的静态能源公式、不定积分、高等数学、太阳系天体运动原理、原子什么量子数、什么洛朗级数展示、计算机题、线代,就差医学没考了。”

这位考生甚至表示,“实在不想招人不必这么来难为人了。”

按照中国银行这样的笔试,能做出来这些题目的估计得是个全学科的博士水平了。

对于该考生的吐槽,有网友在留言区表示,“我以为是在招总行行长呢”,“做完感觉招的是中科院储备院士”,也有网友称,“没给你再整点电竞题就不错了。”

一位10年前参加过银行笔试的网友坦言,“10年前的试题就已经是这样子了……实际上比的就是谁能把握住更多自己能拿的分数。”

据了解到,中国银行2021年全球校园招聘笔试采取线上形式,考试分为两个场次,亚、澳洲场的考试时间为9月26日下午13:30,欧、美洲场的时间为9月27日0:00。

一位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专业研究生称,自己参加了26日下午场的考试,感觉“题量大、时间不够用”。

该同学和她的同班同学不少都参加了中国银行的考试,事后他们对此次考试进行了复盘,发现不同岗位考试时长不同,比如营业网点类140分钟、金融科技类和金融综合类均为180分钟、信科+金融综合/营业网点类220分钟。其中,金融综合类的考题有297道题,平均约36秒做一道题。

对于网友吐槽的试题知识点太难,她表示,其实大部分考题都是比较正常的,包括英语、职业能力、综合知识、扩展知识和性格测试,有点像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行测考试题。

  交通银行笔试系统崩溃遭遇考生吐槽

继中国银行因校招笔试题目难度登上热搜后,交通银行再次“中枪”。不少参加笔试的考生在微博发文称,在考试过程中,因系统出现崩溃,出现无法提交试卷的情况。

有考生称,“提交失败退出系统后,再进去答案全没了,硬凭记忆重新填了一遍。”

随后,陆续有考生表示收到笔试服务商ATA发来的短信,内容显示:“由于本公司服务器出现异常, 导致部分考生无法正常交卷。针对出现上述情况的考生,我们现在诚挚邀请您重新进入考试完成作答(如已重新登陆且正常考试的考生,请继续完成作答)登陆方式和口令不变。”

有网友戏称,马上是不是还会有农行工行建行民生招商陆续上热搜。

国有大行逆势扩招

各家银行在8月底已陆续开启招聘,从公布的招聘计划可以看出,尽管受疫情影响,国有大行的招聘人数却在逆势上涨。

工商银行称,今年校园招聘规模达到1.8万人,2021年应届毕业生与因疫情影响未落实工作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均可参与本年校招。此次招聘包括38家境内分行、15家直属机构和利润中心、7家综合化子公司。

建设银行表示,今年将校园招聘规模扩大至1.6万人以上,高于去年的1.3万人,并且2020届、2021届毕业生均可报名。

农业银行同样宣布,招聘规模扩大至1.6万人,2020届、2021届毕业生均可参加。

中国银行今年全球校园招聘职位超1万人,规模同比增加15%以上。2021届、2020届毕业生均可报名。招聘机构包括总行、6家总行直属机构、36家境内一级分行等。

据了解,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校园招聘笔试将于10月中旬进行。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