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中行四川省分行全面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0-09-25 11:33:25
| |
在充分利用网点宣传优势的同时,四川中行筹备开展了多场进社区、进校园、进部队等特色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走进商圈、校园、部队、社区、街道、企业、市场、助农取款点、贫困乡村,走到金融消费者身边,热心讲解常见金融骗局,解答疑难咨询,用暖心的行动主动普及传播金融知识,帮助社会公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近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要求和总行工作安排,在全辖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宣教活动,面向金融消费者宣传国家政策、金融知识及风险防范技巧,引导金融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共建清朗网络环境,共享金融改革成果,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统筹部署,打造网点阵地

该行围绕宣传主题,精心设计制作了生动直观、通俗易懂的宣传折页、海报、手册,在各营业网点全面布放,并通过网点LED、LCD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创美好生活”、“辛苦钱银行放 居民存款有保障”、“金融知识学一点 钱袋腰包鼓一点”等宣传标语及电子海报,还特别设置了宣传教育专区,安排专人负责咨询解答个人信息保护、反洗钱、抵制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等常见问题,面对面地位每一位走进网点的金融消费者、投资者,提供直接、便捷的常态化金融基础知识普及服务。

贴近公众 金融知识进万家

“我终于学会识别假币了,以后卖桃子,再不会被人骗了。”果农王大爷参加完四川中行送“教”进村的反假币宣传活动后激动地说道。

在充分利用网点宣传优势的同时,四川中行筹备开展了多场进社区、进校园、进部队等特色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走进商圈、校园、部队、社区、街道、企业、市场、助农取款点、贫困乡村,走到金融消费者身边,热心讲解常见金融骗局,解答疑难咨询,用暖心的行动主动普及传播金融知识,帮助社会公众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在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大学等众多高校,中行工作人员举办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和反假币小超人答题活动,针对新入行大学生讲解了套路贷、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防范等基础金融知识,倡导理性消费的观念。

在会东县野租乡异地扶贫集中安置点、野租乡小学,在对口贫困帮扶镇莲花镇、荣光村、冯店镇等偏远地区,中行工作人员秉承“扶贫先扶智”的原则,结合农村地区生活实际,为当地村民详细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假币甄别、信用卡用卡小贴士、国债知识、存款保险制度等金融知识,并通过播放生动有趣的小视频、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与村民现场互动,耐心解答村民疑问,手把手引导村民眼看、手摸、耳听,零距离体验假币识别、处置流程。

哪里有需要,中行员工就把金融知识带到哪里。

线上线下,融合创新齐发力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提升活动影响力,四川中行还积极探索数字化、线上化宣教模式。该行在四川中行官方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发布5期专题推文:《存款保险的小知识》、《关于合理使用信用卡的消费提示》、《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人生没有橡皮擦》、《给消费者的知情提示》等。同时,该行组织青年员工结合当前金融形势热点,通过美篇、短视频、抖音、漫画等形式,制作简单易懂、生动活泼的宣传作品,进行个人存款、保险、投资理财、支付、电子渠道交易安全等金融知识宣教,提高金融消费者、投资者的参与感与认可度。该行还借助地铁电视、电台广播等外部媒体向广大民众进行简洁、有力的金融风险提示。

后续,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将秉承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继续开展多元、务实的金融知识普及宣教活动,为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贡献中行力量。(叶帆)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