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泸州银行多措并举助力“六稳”“六保”

金融投资报 2020-09-24 16:16:13
| |

9月24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组织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新闻通气会,金融投资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作为西部地区地级市中首家上市银行,今年以来,泸州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六稳”“六保”的决策部署,在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的大力指导下,发挥金融优势,狠抓工作落实。着重加大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的投放,全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中最大的困难。

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新增7.88亿元

为了更好地助力小微企业,泸州银行党委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专题研究落实方案,制定印发《泸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等一系列内部制度和要求,主要内容及效果为:提高信贷从业人员思想认识和政治认识,解决其对经营管理不规范、财务制度不健全、抗风险能力弱的小微企业“不想贷”“不敢贷”固有认知或认识偏差;实施差异化考核和劳动竞赛,激励信贷从业人员想去做、要去做;配套出台授信尽职免责实施细则,让信贷从业人员敢去贷,打消顾虑。

截至2020年8月末,泸州银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余额为16.54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87.9%,较年初新增7.88亿元。8月当月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1.7亿元,占当月普惠型小微贷款发放数的28.10%,高于全省当月平均水平9个百分点。

技术助力,小微贷款已发放4850笔

2018年6月泸州银行成立“惠融通”小微贷款中心,目前中心有80人,专门发放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中心引入德国IPC小微信贷技术,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贷款平均办理时间57.5小时。目前中心已向小微企业发放4850笔,发放贷款21.56亿元,户均44.44万元。

科技创新,贷款累放3.77亿元

泸州行高度重视科技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大线上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产品的研发,进一步扩大我行对普惠金融支持覆盖面,今年新推出“税e贷”、“票e贷”等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产品。仅6月4日上线的“税e贷”线上信用贷款产品,截至8月末,短短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内,已累计发放贷款447笔,累放金额3.77亿元。

政策落地,发放“战疫贷”3.59亿元

截至2020年8月末,泸州银行借用人民银行支小再贷款余额为11.32亿元,较年初增长5.92亿元,增幅109.63%。

累计办理再贴现2.64亿元;向174户小微企业发放“战疫贷”3.59亿元;为企业申请财政贴息约306万元;获得进出口银行15亿元转贷款资金授信,全部用于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

下一步,泸州银行将继续贯彻执行稳企业保就业要求,用好各类政策,加强对人民银行“稳保贷”的宣传和推广,加大产品和机制创新力度,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叶帆)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