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上海银行副行长施红敏:数字金融时代更应坚持“不变的底线”

金融投资报 2020-09-24 15:27:01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赵小玲)9月24日,首届外滩大会在上海黄浦世博园区盛大开幕。这次大会吸引了众多互联网创新企业和金融机构参与。上海银行作为重量级受邀金融机构,在会场设置展厅,充分展示了上海银行在银行业数字金融方面的最新成果。24日下午,上海银行还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数字金融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专属分论坛。上海银行副行长施红敏在专属论坛上表示,数字金融时代,银行业的发展既要创新“变革的思维”,更应坚持“不变的底线”。

数字赋能之下,银行业为城市发展带来积极而重大的影响。施红敏介绍,上海银行通过一网通办、电子亮证和智慧医疗等服务,使城市生活更加便捷;通过“上行资产池”、“上行普惠”等产品,使普惠金融能够服务更多中小客群。

施红敏表示,金融行业目前正处于大变革、大转型、大融合和大创新时期。数字金融大潮下,银行业经营风险的本质没有改变,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之道没有改变,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初心没有改变。

借助数字金融,上海银行的服务能力犹如插上腾飞的翅膀。在与10年前相比,上海银行客户服务渠道不断丰富,借力线上+线下双渠道,目前服务近1600万个人客户、逾23万公司客户。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