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光大银行成都分行:聚焦服务民生,用心打造“阳光薪”农民工工资金融服务品牌

金融投资报 2020-08-13 16:20:33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姚彦如)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对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光大银行成都分行认真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践行服务普惠民生的金融使命,深耕“阳光薪”金融服务品牌,持续为广大农民工群体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金融服务。

此前,在国务院颁布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正式实施之际,光大银行正式对外发布推出“阳光薪”农民工工资金融服务品牌。该项服务不仅是该行在进一步助力实体经济、做好民生服务而推出的民生服务新举措,同时也是该行在整合对公和零售板块相关产品后,面向用工企业和农民工客户群体而推出的一项全新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主要包括围绕农民工工资支付领域所涉及的工资支付担保、专用账户、工资代发等公司业务,以及农民工个人所涉及的支付结算、储蓄、理财等零售业务。

其中,作为“阳光薪”中最有代表的民生名品“阳光薪保函”,即农民工工资保函,自2016年推出以来,光大银行依循提质增效的原则,通过不断改进和完善产品设计,使其逐渐成为拥有市场良好口碑的明星产品品牌。在该行申请办理此类保函的企业,不仅能体验到全流程的专人专管和绿色通道服务,还可通过签约该行的“阳光E结算”服务,实现此类保函的线上办理。截至2020年7月末,成都分行本年已累计开立农民工工资保函金额合计近1300万元。快速高效的保函金融服务,让企业在农民工工资权益保障方面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与此同时,该行还为工资代发客群打造了“薪悦”系列产品,并在业内率先推出了“薪悦管家”综合服务平台、“云开卡”线上工资卡申请服务,以及“电子二类卡”工资代发等服务,不仅能够满足农民工及用工单位各项金融需求,同时使农民工个人客户服务体验再次升级。截至7月末,成都分行本年度已为两家川企提供农民工薪资代发服务,代发工资总额133万元,累计服务了农民工269人。

在上述服务举措基础上,为进一步确保农民工客户群体拥有优质的金融服务体验,该行还为此类群体发行了专属借记卡“阳光众匠卡”。办理此卡的农民工持卡人不仅可享有为其定制的免收工本费、免收正式挂失费、免收10笔自助设备跨行取款手续费、免收10笔自助设备跨行异地取款手续费、免收助农取款跨行交易手续费等专属优惠,还可体验该行新推出的线上“云开卡”高效服务。

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是“六保”工作的重要内容。下阶段,光大银行成都分行将继续认真履行金融“国家队”的责任和义务,深耕“阳光薪”农民工工资金融服务领域,扎实推进服务民生的各项金融支持举措,为助推四川实体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提升不断贡献光大力量。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