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德阳分行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金融投资报 2020-08-13 15:18:58
| |

金融投资网讯(杨丹 张东升 记者 曾先)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党风廉政意识和责任规矩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兴业银行德阳分行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德阳罗江县党风廉洁教育基地范家大院,学习清廉事迹,沐浴优良家风。

据了解,范家大院既承载着悠久的历史,也蕴含着深厚的底蕴,在讲解员引领介绍下,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现场观看大量建筑、图片、文字,了解了范氏家族几百年来恪守“爱国、尊老、崇德、守法、勤业”的良好家风,通过感悟“廉俭一生”的范氏家规家训,深刻理解了范仲淹先忧后乐、为国为民和廉俭的思想精髓。

传家训、重家风,历来就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得以血脉相传的文化基因。兴业银行德阳分行此次活动用先贤事迹感染人,用现场教育鞭策人,激励着该行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不仅要以身作则、节俭持家,以德齐家,还要谦恭廉洁、遵纪守法,以廉保家,培育良好家风,争做廉洁表率,为社会和谐进步和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兴业银行德阳分行以一堂行走的“廉政党课”,再次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不忘来时路,走好当下路”,将范仲淹“先忧后乐”的家国情怀和“谦恭自律”的仁人志士节操融入到日常行为规范中,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以良好家风带动党风,在工作中形成奋发图强、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党员先锋模范作风。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