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 正文

2023年世界投资者周,广发基金在行动

金融投资报 2023-11-03 09:51:01
| |
本次世界投资者周活动中,广发基金通过制作14件原创投教产品、开展3场投教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号召。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张璐璇)10月23日至10月27日,广发基金响应“2023年世界投资者周”活动号召,围绕“投资者风险应对能力”和“可持续金融”两大主题开展投教服务工作,精心打造专题漫画、长图、音频、视频、直播等系列投教作品,助力投资者增强风险防范意识,传递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

世界投资者周是由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举办的一项全球性活动,旨在提升对投资者教育和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展示世界范围内证券监管机构关于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的良好实践。

提升投资者风险应对能力是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广发基金聚焦青少年,打造轻漫画图文《年轻人的理财第一课》,科普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知识;面向女性投资者,上线广播剧《财女养成计划3:理性的魅力》,以贴近生活的剧情宣导理性投资正念;针对广大中小投资者,发布原创短漫《防非漫时刻》,用色彩鲜明的图片搭配朗朗上口的短文,提醒大家远离非法证券活动陷阱;日更《投资箴言录》,强调关注投资风险的重要性。此外,公司联合广发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在视频号、微博等六大平台推出金融知识主题直播,希望帮助投资者找到适合自身的长期投资配置策略。

为普及可持续金融和绿色投资理念,广发基金创新推出ESG专栏《点绿成金ESG》,制作7期长图详细介绍ESG投资的来源与重要性;通过经典音频栏目《投资进化论》,为投资者分享上市公司ESG报告的阅读小技巧;发布《投资小课堂》精品短视频合集,汇聚理性投资、风险意识、可持续金融等热点话题,着力提升公众投资认知。

在推出投教作品的同时,公司不断探索投教服务新形式,特别开发了“世界投资者周”趣味问答活动,让投资者在闯关游戏中了解企业社会责任、绿色产业、可持续发展金融项目等知识;在B站平台上线话题征集活动,引导年轻人发声聊聊自己的理财避坑经验,传播科学投资理念。

本次世界投资者周活动中,广发基金通过制作14件原创投教产品、开展3场投教活动,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号召。未来,公司将持续开展投资者风险教育,引导其识别和防范非法证券活动,普及绿色投资理念,助力公众提升金融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