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 > 正文

小市值却有大未来,中证1000何以突出重围?

金融投资报 2023-06-05 16:09:32
| |

提到中小企业,你会想到什么?

小市值、创新、成长?

其实,在中国,中小企业流传着“五六七八九”的特征。

即中小企业贡献了全国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劳动力就业以及90%以上的企业数量。

近年来,小盘风格回暖明显,受到了广大投资者的关注,想跟上小盘行情,又担心踏空板块?

小盘“课代表”中证1000,不妨了解一下!

小而全,汇聚专精特新

中证1000的小市值,主要指的是上市公司的市值。中证1000指数选取中证800指数样本以外的规模偏小且流动性好的1000只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与沪深300和中证500等指数形成互补。一句话来概括——就是A股总市值排名第801到1800名的股票组成的。

从中证 1000 成分股行业分布上看,中证 1000 作为宽基指数,覆盖了几乎所有的中信一级行业,自指数发布以来,第一大行业集中度均未超过 13%,前四大行业集中度未超过 43%,分布较为均衡,可有效把握各个板块地投资机会,长期配置价值凸显。(资料来源:长城证券《成长的春风》,2023.04.13)

此外,根据中证指数公司官网数据显示,前十大成份股中,集聚各行业成长性较高的专精特新企业。这些企业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盈利能力和成长性也十分突出。

高活力与低估值,增长可期

在收益表现上,中证1000指数自基期以来累计收益达572.3%,年化收益11.3%,超过同期其他宽基指数,历史表现亮眼,超额收益显著。

配置性价比上,中证1000指数市盈率为33倍,处在上市以来25%的历史分位点,估值相对较低,成长空间较大,安全边际高,当下不失为布局的良好时机。

布局小盘成长,认准指能添富

如何布局中证1000?就选汇添富!

汇添富是业内布局较早的指数品牌开拓者,指数产品类型丰富。自2009年发行公司第一只指数基金开始,汇添富基金指数与量化团队不断完善指数投研能力、产品开发能力,注重人才的储备与培养,经过多年勤恳发展,已形成明显的特色。

目前指数产品已经从重点宽基到行业主题,形成了多层次、多维度的体系化格局。消费ETF、新能源车LOF、中药基金LOF等都是同类主题中布局较早、投资体验好、广受认可的指数产品。

汇添富中证1000ETF联接基金(A类:017161,C类017162 )正在发售中,跟踪中证1000指数,全面覆盖优质中小企业,欢迎关注!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本资料仅为宣传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不能反映股市发展的所有阶段。投资有风险,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职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的其他基金业绩和其投资人员取得的过往业绩并不预示其未来表现。投资人应当仔细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和《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以详细了解产品信息。本基金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3)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承受等级测评后结果为平衡型(C3)及以上的投资者,客户-产品风险等级匹配规则详见汇添富官网。在代销机构认申购时,应以代销机构的风险评级规则为准。本产品由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与管理,代销机构不承担产品的投资、兑付和风险管理责任。中证1000指数由中证指数有限公司(“中证”)编制和计算,其所有权归属中证及/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中证对于标的指数的实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和特殊目的的适用性不作任何明示或暗示的担保,不因标的指数的任何延迟、缺失或错误对任何人承担责任(无论是否存在过失)。中证对于跟踪标的指数的产品不作任何担保、背书、销售或推广,中证不承担与此相关的任何责任。标的指数并不能完全代表整个股票市场。标的指数成份股的平均回报率与整个股票市场的平均回报率可能存在偏离。具体发行时间以公告为准。尽管本基金为目标 ETF 的联接基金,但不能保证本基金的表现会与目标指数和目标 ETF 表现完全一致。中证1000指数2017-2022年度表现分别为-17.35%、-36.87%、25.67%、19.39%、20.52%、-21.58%,数据来源于Wind,截至2022/12/31。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