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基金 > 正文

中欧基金养老品牌“破圈”,与年轻人一起“养个习惯到老”

金融投资报 2022-11-29 10:54:08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张璐璇)伴随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第三支柱养老体系建设驶入快车道。11月以来,一系列个人养老金政策与制度密集落地,标志着我国“个人养老新时代”开启,如何规划养老开始走入更多人的视野。

近日,中欧基金联合招商银行、KEEP、盒马、蚂蚁财富等品牌,围绕“养个习惯到老”的主题,发起了跨界联名养老品牌传播活动。基于生活化的场景,呼吁更多年轻人从现在开始养成理财、生活、运动的好习惯,让理想生活到老不变。

养老品牌跨界合作,触达年轻圈层

一直以来,很多人都认为“养老是老年人的事”,但事实上,随着社会的发展,“养老焦虑”已逐渐在年轻群体中形成并蔓延。根据此前中欧基金和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居民“新养老主义”洞察报告》显示,超过7成的受访者认为仅靠退休金难以安度晚年。不仅如此,当下的年轻群体对于退休生活质量也有着较高的追求,接近80%的受访者认为,自己需要100万及以上的养老积蓄,其中,35岁以下更年轻的群体预计安享退休需要储备接近155万元。

因此,一部分年轻人开始未“老”绸缪,提前为养老专属钱包充值。这也是中欧基金和其他合作伙伴发起“养个习惯到老”联名活动的原因,无论是运动健身、健康生活还是规划养老,并不是人人都能成为“时间的朋友”而是要选择正确的目标和路径,并且以足够坚定的意志和执行力将“长期主义”贯彻到底。

中欧基金希望通过跨界联名的方式触达年轻圈层,包括邀请童漠男、中医科医师等跨行业代表直播畅聊养老规划,联手生活、运动、美食等多兴趣圈层KOL发起养老话题讨论,在社交媒体平台互动发布养老宣言等。从更多元的视角出发,帮助年轻人树立长期、理性的投资理念。截至目前,中欧基金养老投教总传播量已超1亿,在行业内外引起热烈反响,形成一波养老讨论热潮。

此次跨界联名活动,是中欧养老品牌建设及业务线布局中的一环。作为业内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管理人,中欧基金长期深耕个人养老金业务,从组织架构、投研能力、产品创设、投教陪伴等各方面长远规划、提前布局。正是基于深厚扎实的养老业务能力基础,中欧基金在近期新政落地后立即配合推进,旗下4只养老目标基金已顺利增设Y份额,并全部纳入市场首批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

助力个人养老投资,4只产品开放Y份额申购

11月4日,人社部、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发布《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明确了个人养老金市场顶层设计;证监会同期发布了《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标志着公募基金行业将正式加入个人养老金事业,推动行业发展向前迈进一步。

《暂行规定》公布后,中欧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与中登公司、中国结算等机构完成关于个人养老金基金行业平台验收测试,成为首批通过测试的基金管理人,为产品正式开售做好充分的底层技术准备。11月11日,中欧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密集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旗下的养老目标基金将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单独设立Y类基金份额。11月中旬,中国证监会发布了首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产品和销售机构名录,纳入了40家基金管理人的129只养老目标基金,以及37家基金销售机构,个人养老金账户具体可投的公募基金产品日渐清晰。

11月25日,人社部宣布,个人养老金制度启动实施。11月28日,中欧基金旗下4只养老目标基金开放Y份额申购。待个人养老金账户及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开立后,客户即可购买中欧基金个人养老基金产品Y份额,不仅能享受每年每个人12000元的税延额度,还能享受Y份额专属的费率优惠,除了不收取销售服务费外,管理费率和托管费率都仅是A/C份额的一半,以此来降低投资者个人养老金投资成本。

中欧基金表示,将继续坚持长期主义,积极参与未来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的常规运作。在以更多元化的形式开展养老投教活动的同时,积极探索优化个人养老金投资管理方案,从而更好地服务个人养老金事业,切实为投资者管好养老钱。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