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基金 > 正文

新能源主题基金业绩分化明显,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排名同类领先

金融投资报 2022-08-09 11:14:57
| |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张璐璇)近年来,新能源板块走出一波大涨行情,成为A股市场最亮眼的存在。据统计,截至8月8日,中证新能源指数自2019年以来,累计上涨高达255.05%,同期上证综指、沪深300涨幅仅为29.79%、37.78%。值得注意的是,在波澜壮阔的新能源行情下,市场上的新能源主题基金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从业绩表现来看,却存在较为明显的业绩分化现象,部分新能源主题基金并未取得良好回报,而以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为代表的一批产品则成为业绩佼佼者。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8日,全市场新能源概念主题基金的数量已超过770只。在今年新能源板块的“过山车”行情中,超9成产品仍处于亏损状态,仅有包括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在内的50只产品取得了正收益。拉长时间来看,近两年486只新能源概念主题基金中,仍有3成产品收益告负,业绩排名首尾相差更是超过170%。其中,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A近两年收益达106.41%,排名新能源概念主题基金的第4位。

据了解,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主要投资于环保新能源相关行业的股票,把握中国绿色经济转型升级的投资机遇,以基本面分析为立足点,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该基金由新锐基金经理杨达伟管理,他具备5年以上证券从业经验。而电子科学与技术的专业背景,也使得杨达伟对于新科学、新技术云集的成长赛道,有着天然的敏锐性和更好的把握能力。

回顾年内新能源板块的表现,杨达伟表示,二季度以来,新能源行业出现了普遍性的反弹,部分细分板块甚至出现了历史性新高。其背后的原因,除了4月末上海疫情缓解并逐步得到控制,对于前期恐慌情绪的修复外,也有国内流动性因素向好导致的市场风格向成长性方向的倾斜。

杨达伟在季报中表示,整个二季度,新能源板块经历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以及随后而来的强势反弹。在此过程中,浦银安盛环保新能源基金也进行了部分调整,重点聚焦于景气度以及成长性更强的欧洲户用光储方向,配置上则更多集中于逆变器、组件环节。对于新能汽车也做了部分仓位的调整,聚焦新技术、新产业趋势方向;对于一些盈利能力下降,或者竞争加剧的环节进行了减配。

展望后续市场走势,杨达伟对于全年新能源行业的表现仍持乐观态度,但结构上会更加聚焦高景气环节,以及新产业趋势。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