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基金 > 正文

睿远新基金闪电售罄 限额100亿最终认购约1200亿

金融投资报 2021-12-02 17:47:30
| |
12月2日,睿远基金旗下第三只基金“睿远稳进配置两年A、C”正式开售。

金融投资网记者 刘敏

12月2日,睿远基金旗下第三只基金“睿远稳进配置两年A、C”正式开售。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截至下午三点,该产品全渠道销售规模已达到约1200亿元,仅主托管行招商银行的客户认购规模便已突破550亿元,预计其最终配售比为5%-8.3%。

据了解,该产品定位偏债混合产品,固收部分稳健增值(预计年化6-8%左右),不超40%配置股票增强收益,预计长期综合年化回报率10-15%左右,替代银行理财的优质产品,稳健增值。值得一提的是,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限额为100亿元,但是从首发当日早上8点开始,渠道数据就在不断刷新,招商银行全渠道9点15分销量突破百亿,这也意味着新基金就已经“售罄”了。

作为一只偏债混合型基金却能受到市场高度关注,有分析认为,这主要源于基金经理饶刚在债券投资领域的成就,叠加睿远基金此前权益投资的成绩使得外界对其新发基金关注度极高。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饶刚是公募基金圈赫赫有名的固收“老将”,具有20多年投资经验,是前富国基金、东方资管固收核心人物,他在过去10多年其管理的固收产品累计回报250%,年化回报8.67%,比中证综合债指数同期(年化3.95%)高出一倍还多。

作为业内较早一批债券型基金的基金经理,饶刚经历了债券市场和A股市场的多轮牛熊转换,从最初承办可转债项目与债券结缘。在多年的工作累积中,饶刚也形成了自己的投资理念,即多资产协同配置。多资产协同配置是一个求解组合风险调整后收益最大化的体系化工程,在组合构建时除了精选优质债券和股票资产外,还需综合考虑股票和债券的相关性、流动性和通胀风险对冲等多种因素,运用多种方式提升夏普比率,追求经风险调整后收益的最大化。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