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基金 > 正文

公募重仓科创板市值近1260亿元  方正富邦科技创新业绩翻倍

金融投资报 2021-07-29 10:11:25
| |

要说当下最热门的投资板块是什么?那必然要数科创板。自科创板开市近两年来,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便不断加码投资。基金二季报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公募基金重仓科创板市场总市值为1257.35亿元,是去年同期的5.43倍,历史上首次突破千亿元关口。同时,重仓持有科创板公司数量为192家,在科创板上市公司中占比超过6成,也刷新了历史新高。

随着公募基金投资科创板持续加码,科创主题基金也不负众望,为投资者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Wind数据显示,截7月20日,科创主题基金成立以来表现优异,平均收益率达71.56%,另有17只产品实现收益率翻倍。其中,方正富邦科技创新自2020年1月21日成立以来累计收益达128.34%,在61只同类科创主题基金中排名13,获得了市场的关注。

作为投资者布局科创板的有力工具之一,方正富邦科技创新在有效控制风险并保持良好流动性的前提下,坚持以公司基本面分析为主,重点投资于科技和创新为动力和支撑,具有核心科技或创新优势的优质上市公司,并通过大类资产配置,为投资者力争获取超额收益。伴随着基金二季度报告的出炉,该基金的最新配置思路也浮出水面。在个股配置上,方正富邦科技创新增持了以“宁组合”为代表的新能源龙头股票。业内人士表示,“宁组合”围绕产业发展的先锋方向,成长性属性突出,同时也富有更高的弹性。

优秀的业绩得益于基金“掌舵人”的精心管理。据了解,方正富邦科技创新采用“双基金经理”模式,由吴昊、李长桥两位基金经理携手执掌,两人均具有丰富的科技相关板块投研经验。在基金管理中,两位基金经理密切合作,力争对多资产类别进行更有效的策略,进一步分散投资风险。

展望后市,基金经理吴昊表示,我国经济正处于向实现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而科技创新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必经之路。目前,科创板、创业板汇聚了一批顶尖的高科技企业。正是基于对“双创”板块的长期投资信心,投资者才会持续加大“双创”板块投资,公募基金投资“双创”板块的体量也在持续增长,而这些上市公司也会回馈给广大投资者更好的回报,形成良性循环。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