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基金 > 正文

方正富邦基金:疫苗龙头急跌 考验的是信仰与常识

金融投资报 2020-09-17 10:44:08
| |

 

9月14日,疫苗龙头股长春高新罕见放量跌停,截至收盘,收报371.62元,成交额超53亿,市值蒸发167亿元。

板块上看,根据WIND数据,申万一级行业中,生物医药(申万)指数以0.52%的跌幅跻身跌幅榜榜首,另外,房地产(申万)、农林牧渔(申万)、商业贸易(申万)等指数飘绿。

生物医药(申万)指数自2019年2月至2020年7月,走出18个月的震荡上升行情,涨幅达127.74%, 8月以来,指数出现阶段性回调,截至9月14日,生物医药指数跌超10%。

那么此次长春高新断崖式下跌所谓何因?早间关于长春新高下调明年销售预期的消息不胫而走,后据证券时报e公司讯,长春新高表示,生产经营一切正常,百克生物分拆上市事宜正在稳步推进中。

为何机构抱团的核心资产不香了?方正富邦基金认为,当前中国资本市场,随着金融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不断完善,投资者结构也在发生变化,机构投资者的比例不断增长将逐渐影响A股的交易风格,集中持股行业优头成为变化中的突出一点。而在流动性相对充裕的前提下,这种趋势的强化也使得原有估计水平不断抬高,而抬高的估计又进一步强化了投资者的“信仰”。

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也没有只涨不跌的股票,股价的波动长期看是围绕价值波动的,对于优质成长性来説,阶段性的下跌是消化短期“预期情绪”因素的过程,在消化了这个情绪因素之后“罗马的归罗马, 凯撒的归凯撒”。而随着A股市场不断成熟,专业投资者比例的不断提升,投资过程对于普通非专业投资者来説更加难以持续获得良好的回报。从2019年开始,以公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的专业投资业绩受到越来越多普通投资者的认可,这是一个大的趋势。

风险提示: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材料仅供参考,投资者不应将本材料为作出投资决策的惟一参考因素,亦不应认为本材料可以取代自己的判断。投资者需了解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与自己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基金产品。在决定投资前,如有需要,投资者务必向专业人士咨询并谨慎决策。敬请投资者于投资前认真阅读基金的基金合同、最新招募说明书及其他法律文件。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在任何情况下,本订阅号内容所载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对任何因直接或间接使用本材料或据此进行投资所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方正富邦基金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