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基金 > 正文

招商基金携中国银行开启基金定投节

金融投资报 2020-07-07 15:19:31
| |

7月1日,中国银行联合多家公募基金,启动了为期5个月的“给未来开个‘好投’”基金定投节活动,集中国银行个人金融、基金公司等多方力量积极拓展公募基金定投业务,旨在培养客户中长期投资观念,养成定投基金习惯,为个人财富管理转型打开新局面。

招商基金表示,定投的核心优势有几方面:一是强制投资,抑制消费。一旦设置基金定投后,闲钱会在固定日期自动买入心仪的基金。二是规律投资,省时省力。只要账户中留有重组资金,定投就可以自动完成它的工作,帮助投资者省去了“挑花眼”的烦恼。三是平抑成本,分散风险。短期投资难免遇到亏损,定投可以有效平滑买入时机,分摊成本,积少成多。

如何选择定投标的?招商基金表示,如果是长期投资,股票资产肯定是赢家。因此在产品选择上,权益类基金产品更适合长期定投。一般来说,选择主动权益基金进行定投需要关注两个方面,一是长期业绩好,二是基金经理任职稳定,这样投资者对未来基金表现有较清晰的预期。此次由中国银行组织的基金定投中,招商行业精选(000746)就是其中一只重点推荐的产品。越来越多的利好显示权益类基金在今年的投资价值显著。但是权益类基金涨跌有时,波动较大,如果投资者希望抓住上涨红利,又能控制风险,可以以定投的方式配置权益基金,起到分批投资、分散风险的目的。银河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6月30日,招商行业精选(000746)今年以来收益39.15%,排名前6%;近1年回报73.63%,排名前10%;近3年回报105.89%,排名前2%,同时获得晨星、银河、海通三家机构五星评级,其中海通证券还给予三年期和五年期双五星评级。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