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A股震荡收红  锂电赛道迎来强力反弹

金融投资报 2024-03-26 18:57:38
| |
3月26日,A股市场震荡收红,锂电赛道迎来强力反弹。早盘,上证指数微幅高开,银行、石油、煤炭、半导体等板块走强,网络安全、游戏、算力、Sora、AIGC、超导、教育概念股跌幅靠前。

金融投资报记者 刘庆华

3月26日,A股市场震荡收红,锂电赛道迎来强力反弹。

早盘,上证指数微幅高开,银行、石油、煤炭、半导体等板块走强,网络安全、游戏、算力、Sora、AIGC、超导、教育概念股跌幅靠前。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缩量小幅下跌,创业板指微涨0.02%。午后,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拉升,最高涨逾1%,锂电池产业链爆发,宁德时代最高涨逾4%。接下来,大盘有所回落,但三大指数小幅上涨,为全天行情画上了句号。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17%,报3031点。深证成指涨0.28%,创业板指涨0.44%。科创板表现相对较弱,科创50下跌1.22%。个股方面,上涨和下跌的个股数量相当,全天成交960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有所缩量。北上资金净流入47.2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22.5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4.74亿元。

从板块表现来看,锂电池产业链表现强势,受“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合作研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消息推动,电池板块普涨,星云股份“20cm”涨停,鹏辉能源、翔丰华涨幅超14%,时代万恒涨超10%。

小米汽车概念持续走高,津荣天宇涨停,凯众股份涨停,多只股票涨幅居前。

水产养殖板块表现强劲,国联水产、大湖股份涨停。

下跌的板块中,Kimi概念板块跌幅居前,掌阅科技跌超9%;光模块CPO、ChatGPT以及多模态AI板块走弱,苏州科达跌停。

近期,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陆续披露。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上午10时,A股共有23家上市公司对外披露了202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20家预喜,预喜比例高达87%左右。

展望后市,中邮证券认为,1—2月经济数据起到了一定的提振作用,做多A股的长期增量逻辑得到了一定证实,因此A股相比向下磨底,当下更倾向于在上磨顶,即使交易指标出现钝化也不必过分担心,但A股尚未来到转折时刻。

从资金的角度看,民生证券认为,市场整体的买入共识度有所回落,在家电等板块买入力度较高,在非银、有色等板块买入力度次之。值得关注的是,在交易型资金的活跃度与共识度触及2021年以来的高点后,上周北上资金交易盘转为大幅净流出,相对应的是,北上配置盘买入幅度有所放缓,ETF也延续净赎回,这意味着在经历阶段共振之后,无论配置型资金还是交易型力量的净流入,均有不同程度的放缓甚至转向,未来仍需关注潜在的交易扰动。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