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大额买卖频现 机构分歧加大

金融投资报 2024-03-11 18:48:56
| |
​3月11日,大盘快速拉升,刷新本轮反弹新高,市场成交量同步放大。在大盘反弹中,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沪深两市涨停个股共有87只,无一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分歧加大,多股出现机构大额买卖身影。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3月11日,大盘快速拉升,刷新本轮反弹新高,市场成交量同步放大。在大盘反弹中,个股呈现普涨格局,沪深两市涨停个股共有87只,无一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分歧加大,多股出现机构大额买卖身影。

追高买入光迅科技

光迅科技(002281)1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3670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快速走高的光迅科技加速上攻。11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快速反弹,午后涨幅扩大并封死涨停板,本轮反弹新高再被刷新。在光迅科技已有明显涨幅背景下,机构投资者做多热情不减。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追高小幅加仓光迅科技。

金盾股份(300411)11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3444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仅为979万元。

高位剧烈震荡的金盾股份企稳反弹。11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宽幅震荡,盘中最大涨幅一度超过19%,收盘时涨幅收窄至12.92%,换手率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金盾股份快速冲高中,机构投资者出手力挺。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3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机构在金盾股份大涨中加仓。

小幅减持万丰奥威

万丰奥威(002085)1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由成交较为集中的营业部组成。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高达12463万元。

近期股价已有翻番涨幅的万丰奥威加速走高。11日该股高开高走,开盘不到一小时股价便已封死涨停板。龙虎榜显示,在短线资金积极做多背后,机构投资者则逢高派发。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机构卖出约13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逢高小幅减持万丰奥威。

恩捷股份(002812)1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3583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达到6042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要强于买入。

在低位持续震荡的恩捷股份企稳反弹。11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快速走高,午市收盘前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在恩捷股份放量反弹中,机构分歧明显,卖出意愿更胜一筹。按1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分歧中小幅减持恩捷股份。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