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震荡调整  机构态度谨慎

金融投资报 2024-03-07 18:13:50
| |
3月7日,大盘震荡调整,成交量小幅放大。在大盘调整中,个股跌多涨少,沪深两市共有66股封死涨停板,仅3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买卖力度明显下降,显示在大盘持续回调中,机构态度趋于谨慎。

金融投资报记者 林珂

​3月7日,大盘震荡调整,成交量小幅放大。在大盘调整中,个股跌多涨少,沪深两市共有66股封死涨停板,仅3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买卖力度明显下降,显示在大盘持续回调中,机构态度趋于谨慎。

小幅回补四川九洲

四川九洲(000801)7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6378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5242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要强于卖出。

可以看到,近期股价出现翻番涨幅的四川九洲遭到明显抛售。7日该股高开后快速跳水,最终在跌停价位收盘,成交量继续放大。在四川九洲高位放量杀跌中,机构分歧加大,买入力度更胜一筹。按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分歧中小幅加仓四川九洲。

道明光学(002632)7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222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力度,卖出金额仅878万元。

上涨乏力的道明光学快速回落。7日该股低开后继续震荡杀跌,午后跌幅扩大,收盘跌幅超过9%。龙虎榜显示,在道明光学快速回落过程中,机构投资者开始接盘。按7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道明光学大跌中小幅加仓。

大幅减持珠城科技

珠城科技(301280)7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7193万元。

前一交易日收出涨停板的珠城科技,出现冲高回落走势。7日该股以涨停板开盘后便出现跳水行情,收盘涨幅收窄至7.36%,成交量翻番放大。在短线资金做多有所放缓背后,机构投资者则逢高派发。按7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6%,主力机构大幅减持珠城科技。

卓翼科技(002369)7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买入971万元。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力度,合计卖出金额为2423万元。

可以看到,高位震荡明显加大的卓翼科技加速下行。7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杀跌,最终在跌停价位收盘。虽然有机构小幅回补,但买入力度明显不如抛售力度。按7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4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