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跌幅收窄 机构分歧继续加大

金融投资报 2023-05-25 16:51:42
| |
两市5月25日低开震荡,成交量继续放大。大盘大幅波动中个股跌多涨少,共46股涨停同时也有4股跌停。龙虎榜中,大盘持续回调后机构投资者分歧继续加大。

金融投资网记者 林珂

两市5月25日低开震荡,成交量继续放大。大盘大幅波动中个股跌多涨少,共46股涨停同时也有4股跌停。龙虎榜中,大盘持续回调后机构投资者分歧继续加大。

三股被机构抛售

蜂助手(301382)25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一家机构出手买入2078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达到7324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冲高震荡的蜂助手开始快速回落。25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最终收盘大跌近8%,换手率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蜂助手大幅波动过程中,机构投资者卖出意愿较为强烈。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4%,主力资金出手明显减持蜂助手。

众智科技(301361)25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5631万元。可以看到,冲高受阻的众智科技持续剧烈震荡。25日该股小幅高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最终收盘涨幅收窄至0.7%,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在众智科技高位震荡中,机构投资者高抛意愿升温。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6%,主力资金高位出手大举减持众智科技。

鹏都农牧(002505)25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2362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只有一家机构,但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卖出金额达到5243万元。可以看到,短期已有明显跌幅的鹏都农牧继续加速杀跌。25日该股低开低走,2点后不久跌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有机构开始出手回补鹏都农牧,但力度明显不及抛售。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24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低位继续出手小幅减持鹏都农牧。

机构大额买入天孚通信

天孚通信(300394)2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高达27281万元。卖出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稍逊于买入,合计卖出金额达到25067万元。可以看到,板块强势反弹中天孚通信表现抢眼。25日该股跳空高开后快速上涨并首次触及涨停,盘中股价高位持续震荡,最终在收盘前多头发力将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大幅放大。在天孚通信放量大涨过程中,机构投资者分歧严重,对比来看买入意愿更胜一筹。按2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4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加仓天孚通信。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