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持续调整  机构买入回升

金融投资报 2023-05-24 16:54:49
| |
两市5月24日低开低走,成交量开始放大。大盘持续回调背后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42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6股跌停。龙虎榜中,市场持续回调后资金继续分化,机构买入意愿较之前有所回升。

金融投资网记者 林珂

两市5月24日低开低走,成交量开始放大。大盘持续回调背后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42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6股跌停。龙虎榜中,市场持续回调后资金继续分化,机构买入意愿较之前有所回升。

三股获机构青睐

漫步者(002351)24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7175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在短期均线压制下持续回调的漫步者开始加速杀跌。2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尾盘跌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在漫步者持续回落一段时间后机构回补意愿有所回升。按2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4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回补漫步者。

登康口腔(001328)24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达到6035万元,卖出席位由五家成交较为分散的营业部组成。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冲高受阻的登康口腔持续震荡。2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出现宽幅震荡,随后震荡幅度明显收窄,盘中跌幅近3%,换手率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登康口腔持续震荡过程中,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不减。按2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4%,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加仓登康口腔。

华纬科技(001380)24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4855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仅为319万元。可以看到,上市不久经过持续回调的华纬科技开始出现反弹走势。24日该股低开高走,盘中最大涨幅超过9%,收盘仍有近4%的涨幅,成交量明显放大。在华纬科技低位反弹中机构开始出手做多,按2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5%,主力资金开始出手明显加仓华纬科技。

机构高抛光库科技

光库科技(300620)2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8390万元。可以看到,除权后经过短暂震荡后光库科技便开始启动填权。2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直线飙升并触及涨停,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明显放大。在光库科技放量大涨过程中短线资金做多热情高涨,机构投资者则出手逢高派发。按2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光库科技。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