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证券市场 > 正文

两市涨跌不一  市场趋势仍不明朗

金融投资报 2023-03-29 15:59:40
| |
大盘震荡分化还在继续。沪指在连续回调三个交易日后,周三继续震荡回落。早盘指数小幅高开后便开始杀跌,虽然午后有所回升,但始终未能翻红。

金融投资网记者 林珂

大盘震荡分化还在继续。沪指在连续回调三个交易日后,周三继续震荡回落。早盘指数小幅高开后便开始杀跌,虽然午后有所回升,但始终未能翻红。值得一提的是,在年初沪指站上60日均线后,3月29日是首次在60日均线下方收盘。深成指则是高开震荡,下档20日均线支撑较强,最终收盘假阴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240.06点,下跌0.16%;深成指报收11579.92点,上涨0.13%;创业板指报收2371.19点,上涨0.09%。两市成交量出现小幅放大。

盘面上,CPO概念、半导体、工业气体、miniled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种业、船舶、建筑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继续分化中市场做多热情进一步下滑,个股出现大范围回落。两市共17股封死涨停板,数量进一步减少,同时有2股跌停。

和疲弱的主板相比,科创板表现抢眼。科创板50指数大涨再创今年以来新高,科技板块的走强对科创板指数大涨功不可没。有分析人士指出,科创板创年内新高充分体现出资金对科创板的关注和重视。而政策推动以及科技发展的大背景下,科创板相关上市公司根据优质属性,当前估值相对低位下,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一旦资金以及机构更多的配置,底部继续抬升,或许是大势所趋。

就大盘而言,有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上证指数依然处于弱势震荡的节奏中,未选明方向。与此同时创业板市场正处于短周期的上行通道中,市场内投资者情绪出现修复。市场整体来看,我们依旧保持此前观点,稳步向好,分歧是一次新的上车机会,长周期面对波动当保持定力。美国经济很难在高利率环境下保持扩张,高利率环境下经济若衰退预期终将会变成现实,而美国银行业危机只是高利率环境下一个危机缩影,那么对于海外资金而言,中国市场依然是全球最具备有吸引力的市场,海外增量资金依然是驱动2023年A股持续上涨的源动力之一。

技术层面上,源达投顾分析指出,上证指数午后围绕平盘线展开整理,虽然一度成功翻红但持续度不够最终微幅收跌。日线级别上呈现连阴格局,缺乏止跌企稳信号,接下来继续注意平台下沿3226附近的支撑情况,若带量跌漏后续走势将不容乐观。创业板指走出十字星形态,说明多空双方分歧明显,毕竟前期呈现一波超跌反弹同时当下又临近均线密集区,有分歧也属正常,只不过后期想要继续向上需要多头再度发力。科创50周三表现强势,日线呈现反包格局并重回5日线之上,接下来注意多头趋势能否继续保持。操作策略上,周三市场虽并未呈现波澜壮阔的反弹行情,但资金再度回落科技方向,板块活跃度还是有所提升的,只不过当前依旧是结构性机会,指数与板块间也呈现不统一格局,因此策略上还是要留意市场的运行情况,在把握结构性行情,重视科技下还是要做好仓位控制,切忌重仓操作。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