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证券市场 > 正文

6月以来券商调研步伐加快 338家被调研公司近八成股价上涨

证券日报 2022-06-24 08:02:22
| |

步入6月份,A股市场呈震荡回暖态势,进一步甄选优质潜力股成为机构共识,券商调研步伐也随之加快。

本月已有338家上市公司被券商调研,78%被调研公司股价上涨,而化工、机械设备等行业备受券商关注。同时,随着券商板块的频频异动,指南针、广发证券也被“同行”强关注。

汇川技术最受关注

集泰股份实现十连板

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截至6月23日,券商已对338家A股上市公司累计调研1986次。其中,汇川技术、广联达、启明星辰等3家公司受关注度较高,而集泰股份已实现十连板。

具体来看,汇川技术月内接待60家券商调研,同时高毅资产、彤源投资、红杉资本及一众海外知名机构也对其十分关注,机构关注的问题涉及自动化领域、国际化、双碳业务、数字化、国产化替代等。

同时,汇川技术6月份还被东莞证券独家推荐为月度金股。东莞证券的推荐逻辑是,汇川技术2021年营收、净利均实现高增长后,在2022年一季度积极调整经营策略,并再次实现各业务快速增长。同时,其自动化产品成长空间较大,新能源业务将迎高速发展。

从338家被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股价表现来看,6月份以来,有263家公司股价上涨,占比78%。其中,集泰股份(化工)期间累计涨幅为145.2%,截至6月23日收盘已实现十连板;而禾川科技(机械设备)的涨幅也高达105.28%;京山轻机(机械设备)的涨幅暂列第三,为91.51%。

不过,集泰股份在6月21日实现八连板后收到了深交所的关注函,截至6月21日收盘,集泰股份总市值达47.94亿元,市盈率100倍。6月13日及6月15日,集泰股份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表,称“5月22日,公司发布新品集泰-有机硅发泡胶”“公司于2020年通过中间客户供货进入到比亚迪的供应体系”。对此,深交所要求集泰股份说明2021年向比亚迪间接销售金额及占比等。6月22日至23日,集泰股份再次连续涨停。

从行业方面看,券商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聚焦化工、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电子等行业。其中,化工行业最受青睐,鹿山新材、远兴能源等39家化工行业的上市公司接受券商调研。从单家券商的调研频次来看,中信建投、中金公司、国泰君安调研上市公司的次数均超过50次。

指南针、广发证券等

受“同行”热捧

6月份以来,券商板块异动频频,而指南针、广发证券受到“同行”的调研,还被多家“同行”推荐为6月份金股,其中,指南针月内股价涨幅已达51.03%。

指南针本月迎来上百家机构调研,包括24家券商。为何指南针突然备受机构关注?其实在指南针重整网信证券后,5月中旬其就针对网信证券发布定增方案,拟募资不超30亿元,将全部用于增资公司全资子公司网信证券。指南针表示,整合网信证券后,各项证券公司业务将成为公司业务链条中的重要环节,网信证券的未来发展也将直接决定公司业务布局的完善进程。

本月指南针还被山西证券、国信证券等两家券商推荐为6月份金股,山西证券首次覆盖指南针就给出了“买入”评级。而国信证券给出的推荐逻辑为:指南针一季度营收快速增长,前瞻指标表现良好。同时,公司正积极收购全牌照券商网信证券,收购完成后有望进一步发挥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业务与证券业务的协同。

同时,华泰证券对广发证券进行了调研,关注问题涉及财富管理、投行、资管及场外衍生品等业务。提及在资产管理、公募基金管理业务方面如何协同发展时,广发证券表示,公司将会同广发资管、广发基金、易方达基金共同打造具有品牌优势的大资管体系,将在资管业务板块持续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以提升主动管理能力、丰富多种类资产的策略,进一步扩大资产管理规模,合力在资产管理领域进一步做大做强。

而广发证券则被西部证券、开源证券、方正证券等3家券商同时推荐为6月份金股,西部证券认为,短期逻辑为广发证券旗下公募基金业绩持续增长,投行业务恢复进度及财富管理业务持续超预期;中期逻辑为广发证券代销基金保有量规模提升、衍生品规模提升、资管业务贡献占比提升、投行业务逐步恢复。

此外,在证监会最新发布的证券公司“白名单”中,广发证券入围。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