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震荡调整  机构买入意愿回落

金融投资报 2022-03-31 17:13:09
| |
两市3月31日低开低走,成交量继续放大。大盘回调中个股下跌家数明显多于上涨,两市涨停个股减少至54只,同时有5股跌停。

金融投资网记者 林珂

两市3月31日低开低走,成交量继续放大。大盘回调中个股下跌家数明显多于上涨,两市涨停个股减少至54只,同时有5股跌停。龙虎榜中,大盘反弹受阻对市场信心有明显打击,机构投资者买入力度开始明显下降。

三股涨停被机构高抛

粤水电(002060)3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7486万元。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大幅上涨的粤水电在经过数日剧烈震荡后再度发力拉升。31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继续走高,多空双方在涨停价位展开激烈争夺,2点后不久涨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短期粤水电已有巨大涨幅背景下,短线资金继续积极做多,而机构投资者则开始逢高派发。按3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780万元,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粤水电。

莱茵生物(002166)3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由五家成交较为集中的营业部组成,卖出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卖出达到6738万元。可以看到,在短期均线支撑下股价快速走高的莱茵生物继续保持强势上攻态势。31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直线冲高,盘中经过宽幅震荡后,临近收盘涨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开始放大。在莱茵生物快速走高过程中,机构投资者高抛痕迹明显。按3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5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在莱茵生物大涨过程中出手减持。

恒宝股份(002104)3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4157万元。可以看到,探底回升的恒宝股份在经过小幅反弹后明显开始加速。31日该股早盘出现小幅反弹,午后开盘随着多头资金的集中流入,股价被快速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呈持续放大之势。虽然反弹获得短线资金力挺,但机构投资者则在悄然派发。按3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3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恒宝股份反弹中出手小幅减持。

兰州银行再获机构关注

兰州银行(001227)31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达到7818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3755万元。可以看到,走势一直较为稳健的兰州银行继续保持小幅反弹趋势。31日该股小幅低开后逐渐震荡反弹,收盘逆势出现小幅回升,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龙虎榜显示,走势稳健的兰州银行持续获得机构关注。按3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加仓兰州银行。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