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证券市场 > 正文

反弹再现一日游  20日均线成短线分水岭

金融投资报 2022-03-31 15:46:36
| |
市场反弹再次被均线压制,弱势震荡持续。沪指周四低开震荡,早盘指数一度翻红后遭到明显抛压,午后开始震荡回落,20日均线攻下一天后便再次失守。

金融投资网记者 林珂

市场反弹再次被均线压制,弱势震荡持续。沪指周四低开震荡,早盘指数一度翻红后遭到明显抛压,午后开始震荡回落,20日均线攻下一天后便再次失守。深成指则是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回落,20日均线压力明显,指数触及该均线后便已引发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252.2点,下跌0.44%;深成指12118.25点,下跌1.19%;创业板指报收2659.49点,下跌1.38%。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

盘面上,数字货币、房地产、银行、煤炭等板块逆势反弹。锂矿、水产品、航空、旅游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随着指数再度出现回调,个股跌多涨少,两市共54股封死涨停板,数量明显减少,同时有5股跌停。

对于市场的再度回调,一来受海外市场全线走低拖累,二来技术面上上方均线压力逐渐显现,最后,市场对经济形势的担忧明显升温。巨丰财经表示,经济增长的压力可能更加的令人担忧。比如此前市场对于一季度增长的压力就比较担忧,但是此前连续四个月PMI都在荣枯线上方,显示经济整体回升。但统计局最新公布的3月PMI数据看,已经跌到荣枯线下方,数据上的走低,对于市场的预期是不利的。尽管在接下来的二季度,稳增长的仍有发力的较大空间,但在此前低于预期的刺激和预期下,市场整体或仍有反复,至少出现大幅拉升的概率在减弱。

对于PMI再度跌到荣枯线下方,中金公司表示,短期来看,疫情对于生产的冲击似乎仍未完全显现。一方面,需求调整速度更快,短期受冲击幅度似乎大于生产;另一方面,由于原材料和产成品库存的存在,疫情导致的物流运输受阻短期并未一对一冲击生产。向前看,如果疫情影响时间进一步延长,物流运输仍然继续受阻的话,或将会对工业生产造成进一步的负面影响。面对疫情冲击带来的新的经济下行压力,我们预计政策将一方面从供给端入手保供稳价,保障物流畅通,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于工业生产的负面冲击,另一方面政策将进一步提振有效需求,除了基建发力以外,其他财政和货币政策也仍将进一步宽松,重点支持受疫情冲击较大的服务业。

回到市场中,大盘再度震荡回落,筑底行情还在继续。接受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虽然市场一定程度上受外部因素影响出现回落,但从自身运行来看,20日均线作为短线趋势的分水岭,长期运行在下凸显弱势格局。我们认为,目前短期均线呈现空头排列,20日均线亦在快速下移,如大盘不能放量站稳该分水岭,指数重要恐将随20日均线下移。操作上,市场热点持续性不佳,赚钱效应持续走低,我们建议投资者进一步降低仓位,等待市场出现明确见底信号再进行操作。”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