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放量反攻 机构分歧加大

金融投资报 2022-03-30 16:51:29
| |
两市3月30日高开高走,成交量开始放大。随着大盘反弹的出现,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增加至80只,仅有1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买卖力度均开始有所放大,对于大盘机构分歧加大。

金融投资网记者 林珂

两市3月30日高开高走,成交量开始放大。随着大盘反弹的出现,个股涨多跌少,两市涨停个股增加至80只,仅有1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买卖力度均开始有所放大,对于大盘机构分歧加大。

机构大额买入东方雨虹

东方雨虹(002271)3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25868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同样有四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6641万元。可以看到,在前期低点附近获得支撑的东方雨虹出现快速反弹。30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虽然机构出现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抢列。按3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6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东方雨虹低位反弹中出手小幅加仓。

粤水电(002060)30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达到8597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前期连拉涨停板的粤水电近期高位波动明显加剧。30日该股早盘快速杀跌后出现强劲回升,盘中股价一度封住涨停,但尾盘抛压加重股价最终明显收窄涨幅,成交量大幅放大,全日振幅高达20.05%。虽然粤水电高位放量剧震,但机构投投资者买入意愿并未因此降低。按30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9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高位出手小幅加仓粤水电。

两股被机构高抛

浙江建投(002761)30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为3384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7087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大幅上涨的浙江建投近期出现宽幅震荡走势。30日该股在连续回调数日后出现企稳反弹,但波动依旧明显,最终收盘上涨接近3%,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状态。在股价持续波动中,机构投资者卖出意愿明显升温。按3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5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开始出现明显减持痕迹。

贵州百灵(002424)30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7197万元。可以看到,连续拉出三个涨停板的贵州百灵继续高举高打。30日该股直接在涨停开盘,在经过股价宽幅震荡后涨停板再被封死,成交量继续放大。在短期已有明显涨幅背景下,短线游资继续积极做多,机构投资者则在逢高派发。按30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7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贵州百灵。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