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证券市场 > 正文

暴涨200%的ST大牛股 突遭调查!股价提前跌停 4万股民要慌了?

中国基金报 2021-09-17 08:34:02
| |

8月份创造14个交易日13天涨停的牛股,最近一段时间暴涨了200%,然后突然间曝出遭立案调查。而爆雷之前,股价提前跌停。

这只大牛股就是ST华钰,凭借着每天5%的涨跌幅限制,也在几个月内飙升200%,然后突然曝出利空,网友相当担心。ST华钰6月底股东户数4.2万户。

参考刚暴涨300%炸雷的华自科技,股价9月16日直接20CM一字跌停。

ST大牛股突然遭立案调查

5月以来的ST大牛股,ST华钰9月16日晚间突然公告遭调查,公告称公司及控股股东道衡投资因关联方及关联交易等信息披露事项未及时履行披露义务,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西藏证监局决定对公司及道衡投资进行立案并调查相关情况。

Image

今年4月末,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ST华钰2020年度财务报表出具保留意见审计报告。立信指出,上市公司在2020年度财报中将客户西藏开恒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开恒)、西藏诚康物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诚康)补充披露为关联方,并披露了相关的关联方交易及往来余额。

股价3个多月连涨200%,股价提前跌停

值得注意的是,在调查之前,ST华钰自5月份股价5.97元的底部一路拉升,8月份更是上演14个交易日13天涨停的罕见现象。从底部到9月15日17.77元的高位,股价涨幅约200%。

Image

如此强势的ST股,被认为与火热的锑电池概念有关。不过,这一强势股,却在利空消息曝出来前,提前跌停。

尤其是公告称9月15日收到立案调查告知书,到9月16日晚间才公告。9月16日当天是否有资金提前得知消息出逃?受到投资者关注。

网友:晚上睡不着觉;有人提出起诉索赔

ST华钰近期成交明显放量,大量投资者在高位进场,如今突然曝出利空。有的投资者表示,晚上睡不着觉;高位出利空,完蛋;也有表示,这是之前的旧账,不要担心。【点击进入ST华钰吧】

Image

也有网友表示,公司信披违规遭立案调查,行政处罚出来后,可以起诉提出索赔。

Image

董监高抛减持计划,控股股东部分股份遭司法拍卖

而在立案调查曝出之前,多位董监高提出减持计划。8月3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刘鹏举拟减持不超过4.31万股,财务总监邢建军拟减持不超过2.98万股,董事会秘书孙艳春拟减持不超过9250股,副总经理王艳萍拟减持不超过7.43万股,监事王小飞拟减持不超过3900股。9月11日,公司披露称,监事梁遇春拟减持不超过1500股。

并且9月7日还公告控股股东的部分股份遭司法拍卖。本次司法处置标的为ST华钰控股股东道衡投资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8,125,446股,上述标的占公司总股本的1.4670%,占道衡投资持有公司股份的7.9189%。上述股份已被司法冻结。

Image

公告称,本次拍卖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