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证券市场 > 正文

券商重大变动!方正证券研究所原所长杨仁文正式离职 下一站是这家?

券商中国 2021-09-17 08:28:36
| |
近日,券商中国记者获悉,在老将韩振国重新执掌方正证券研究所帅印2个多月后,原所长杨仁文正式办理了离职手续。

方正证券研究所原所长杨仁文离职最终被证实。

近日,券商中国记者获悉,在老将韩振国重新执掌方正证券研究所帅印2个多月后,原所长杨仁文正式办理了离职手续。

今年7月,杨仁文将入职国海证券担任研究所所长一事已经传出,而在杨仁文正式离职前,方正证券研究所已有6位行业首席分析师集体跳槽到了国海证券。不过,国海证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公司内部还没有杨仁文入职的消息。

实际上,今年以来券商行业分析师流动频繁,在行业内出现“你来我往”,数据显示,中泰证券、方正证券、长城证券、上海证券以及财通证券分析师流失达到两位数,而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国海证券、东兴证券以及德邦证券等引入了超过两位数分析师。

方正证券研究所原所长杨仁文正式离职

证券行业协会公示信息显示,9月14日,方正证券研究所原所长杨仁文正式办理了离职。

图片

早在今年7月,外界就传出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杨仁文或前往国海证券担任研究所所长。

7月7日,方正证券内部已经正式下发任命通知,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发生变动,方正“老将”韩振国重新任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一职,杨仁文不再担任所长。

回顾历史,2019年3月,原方正证券传媒首席、研究所副所长杨仁文接替韩振国担任所长。

在今年7月宣告韩振国担任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后,杨仁文继续在方正证券“服役”了2个多月。

值得一提的是,在杨仁文正式离职前的7月和8月,方正证券有6位行业首席分析师相继离职。

具体来看,原方正证券研究所策略首席分析师、所长助理胡国鹏、原方正证券研究所化工首席分析师李永磊、原方正证券研究所建材首席分析师盛昌盛、原方正证券研究所传媒首席分析师姚蕾、原方正证券研究所交运首席分析师许可、原方正证券农业首席分析师程一胜均已经入职国海证券,登记日期从2021年7月23日至8月14日不等。

相关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杨仁文下一站可能到国海证券担任研究所所长,因此,方正证券研究所多位分析师离职转投国海证券,可能是追随杨仁文一起跳槽到国海证券。

不过,国海证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还没有看到杨仁文在公司入职的消息。

履历显示,杨仁文曾在招商证券、华创证券研究所供职,2014年加入方正证券,任常务副所长、传媒与互联网行业首席分析师、研究所所长,2015-2017年间拿下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一、第二、第二名。

据了解,方正证券彼时出现分析师流动,除了分析师行业因素,还有股东层面变更的因素,控股股东变更为平安集团的新方正集团,有与平安证券合并的可能,不明朗态势之下导致人员出现流动。而目前,作为上市公司的方正证券保持独立,团队人员已逐渐稳定下来。

券业研究所人员流动频繁

今年以来,券商行业分析师和研究所负责人流动愈加频繁。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从分析师增加情况来看,今年新增超过10位分析师的券商有7家,分别为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国海证券、德邦证券、东兴证券、华龙证券和东亚前海证券,分别增加了22人、21人、15人、15人、12人、11人和10人。

从分析师减少情况来看,今年有包括方正证券、中泰证券、上海证券、新时代证券、长城证券和财通证券6家券商减少了超过2位数,分别减少了26人、16人、14人、13人、10人和10人。

图片

从分析师绝对数来看,中金公司今年分析师继续大增22名,以总数174名位居行业第一。分析师数量超过百位的券商共有9家,分别为中金公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海通证券、申万宏源、广发证券、长江证券、兴业证券和华泰证券。

“不管是研究所长还是行业首席分析师,在行业内跳槽流动都很寻常,可能是为了更好的待遇、机制以及发展机会,”一家西部地区券商研究所所长对券商中国记者表示,尤其是中小券商,常常沦为培养分析师的“黄埔军校”,如果没有好的机制,很难留住优秀的分析师。

除了分析师,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今年至少有6家卖方研究所的主要负责人离职跳槽。

今年2月,原光大证券研究所所长胡雅丽完成离职备案,加盟东证资管担任研究总监;红塔证券研究所所长任志强离职,任德邦证券研究所所长。

3月,中泰证券研究所原副所长笃慧“奔私”,创办私募机构上海领久私募基金,并出任董事长兼法人。

6月,原海通证券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首席周旭辉加盟东方财富证券,主持研究所工作。

8月,原安信证券研究所所长胡又文离职,正式加盟民生证券。

9月,原方正证券研究所所长杨仁文正式办理离职。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