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或惯性走低  关注下档支撑

金融投资报 2021-09-16 16:30:40
| |

金融投资网记者 林珂

连续回调两个交易日后大盘开始加速杀跌。沪指周四小幅高开后出现短暂冲高,指数在突破5日均线后出现逐级跳水,最终跌幅超过1%,指数开始向3600点整数关口靠拢。深成指全日表现明显弱于沪指,20日、120日均线被轻松击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607.09点,下跌1.34%;深成指报收14258.13点,下跌1.91%;创业板指报收3128.84点,大跌2.24%。两市成交量出现近一成的放大。

盘面上,农林牧渔、环境保护、旅游、酿酒等板块成为为数不多逆势反弹的板块之一。盐湖提锂、储能、锂电池、半导体等板块则出现大跌,板块跌幅靠前。个股方面,随着大盘加速回落,两市超3000股绿盘报收,呈普跌格局。两市涨停个股减少至57只,跌停个股则大幅增加至28只,个股两极分化开始明显加剧。

对于近期市场的持续回调,巨丰财经认为表现上有几个核心的因素,一方面是外资出逃。周三外资小幅流入,但这几日整体呈现出资金出逃趋势,和以往的走势一样,外资对于市场情绪的影响还是比较大,多数时期也是趋同的;另一方面是结构分化延续。金融、消费等权重股这个整体低迷,能源表现强势,但集中上涨之后迎来高位分化,资金筹码松动下波动加剧;此外,持续万亿成交之下,整体量能逐步萎缩,根据历史规律,集中成交后市场大概率都有一波大小不一的调整,而这次也不会例外。

就短期而言,大盘加速回落后存在惯性走低的可能,但调整空间不会太大。源达投顾表示,当下上证指数日线技术形态明显破位,市场已经进入一轮周线级别调整行情之中,短线上大家需要重点关注3584点附近支撑。且指数在上述支撑位附近有望迎来一轮短分时反弹行情。创业板指数目前在3100点附近构造双底形态,分时级别出现见底迹象,短线有望出现反弹走势,反弹压力首先关注3200点附近。

巨丰财经则表示,即便市场已经迎来调整,但或许调整空间并不会太大。首先,万亿成交不断,市场活跃性不减。以往是没有成交量大概率没有行情,所以目前有成交量,市场虽然是结构性行情,但活跃性提振下,整体还是有行情的;其次,当前经济复苏良好,流动性保持稳定,市场系统性风险概率较低;此外,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平均位置,距离以往牛市高点的相对估值位置还有一定距离。

操作层面上,源达投顾指出,目前上证指数已经进入调整周期,大家操作上要以防守为主,谨慎操作,继续将整体仓位控制在五成以内。市场高位品种明显开始加速释放风险,因此高位个股尤其要注意风险,逢高减仓或止盈,同时可将资金切换至低位品种。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