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证券市场 > 正文

神“倒了”?茅台跌破1700 年内新低!私募大V:新能源已出现无脑躺赢的势头

中国基金报 2021-07-30 18:22:42
| |

酱香科技不香了?

今天A股最大的事情,就是此前公募基金抱团的白酒股集体崩跌。据说随着股价的下跌, 白酒已经从基民心中YYDS(永远滴神)变成了YYDS(永远的屎)。

30日,白酒板块继续回调,水井坊、舍得酒跌停,茅台暴跌超4%,最低下探至1650元附近,再创年内新低,

图片

图片

有市场分析称,芯片股的上涨逻辑一直未出现明显变化,下一步有望成为白酒大趋势向下后的新抱团方向。

开源证券在研报中称,整体看今年二季度基金对白酒股减配较为明显。所以投资者应谨慎抄底。

图片

图片

白酒股大跌的时候,医药股也在跌,5000亿巨头迈瑞医疗重挫8%,天华超净跌超14%,贝泰妮,通策医疗等纷纷下挫。

图片

图片

新能源板块继续涨

“茅”指数转向“宁”组合

储能概念股继续上演涨停潮,龙头上能电气9个交易日大涨150%,板块内20余股涨停或涨超10%,盛弘股份、中熔电气、新风光、固德威等更是封20%大号涨停板。

发改委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拟建立尖峰电价机制,较峰段电价上浮比例不低于20%。

图片

锂电池概念走强,成分股中,纳川股份、科隆股份等20%涨停,天齐锂业涨停板,股价突破百元大关至104.23元。

图片

在今年春节后的一个多月内,绝大多数“茅股”经历了一轮大幅调整,让曾经的“投资成功学”开始受到质疑。不过,随后“茅股”内部却出现了明显分化,以高景气新兴赛道龙头为代表的“宁指数”与传统消费金融行业龙头为代表的“茅指数”开始分道扬镳。

“宁指数”中的一批新兴、景气赛道龙头股经历了春节后的调整,走出绝地反击,股价再创历史新高。而与此同时,不少“茅指数”的传统消费龙头自二季度以来则经历了持续调整,股价也离历史高点渐行渐远。

有私募在微博表示,新能源已经出现了无脑躺赢的势头。

图片

疫苗、新冠检测等抗疫午后拉升

受疫情扰动,新冠检测及疫苗相关个股午后走高,复星医药A股一度涨逾9%。

图片

截至收盘,沪指跌0.42%报3397.36点,深成指跌0.29%报14473.21点,创业板指跌0.56%报3440.18点,上证50指数跌1.57%;两市合计成交13397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22.47亿元。

月线来看,沪指7月跌5.4%,深成指跌4.5%;创业板指跌约1%,终结连续三月上涨。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