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企稳回升  机构追买强势股

金融投资报 2021-01-18 17:31:08
| |

金融投资网记者 林珂

两市18日低开高走,收盘均回到短期均线上方,但成交量出现小幅萎缩。大盘反弹中个股普涨,两市涨停个股增加至91只,仅有6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投资者继续做多,多只强势股出现机构追买身影。

三股涨停机构追买

东方盛虹(000301)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高达11886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达到7407万元,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可以看到,短线连续大跌三个交易日的东方盛虹出现超跌反弹行情。18日该股明显高开后继续快速走高,盘中股价多次触及涨停板,2点后涨停板最终被封死。龙虎榜中机构分歧明显。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9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加仓东方盛虹。

德赛西威(002920)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0479万元。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3002万元。可以看到,沿短线均线震荡反弹的德赛西威继续加速走高。18日该股早盘快速探底后开始快速上扬,尾盘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持续放大。虽然德赛西威短期已有明显涨幅,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追高小幅加仓德赛西威。

通富微电(002156)18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达到6714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一家机构现身,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2219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大幅下挫的通富微电迅速企稳回升。18日该股高开高走,午市收盘前股价已被多头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小幅放大。除机构开始出手做多外,多家短线活跃资金席位亦现身买入。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2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出手小幅加仓通富微电。

机构出手抛售南极电商

南极电商(002127)18日因大跌上阿本姑娘,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5129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三家机构现身,合计卖出金额高达11697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可以看到,短线反弹两个交易日后南极电商再度出现明显下挫。18日该股早盘短暂翻红后便开始快速回落,收盘逆势大跌超过7%。在短期股价被腰斩后,机构投资者分歧明显放大,虽然有机构出手回补,但力度明显不如抛售。按18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1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南极电商大跌过程中仍在出手小幅减持。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