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缩量探底 震荡或将延续

金融投资报 2020-11-26 15:59:48
| |

金融投资网记者 林珂

在前一交易日加速回落后大盘开始出现分化。沪指周四低开震荡,盘中在回落接近20日均线后出现反弹,尾盘实现翻红。深成指表现则明显弱于沪指,早盘快速杀跌探至60日均线处止跌,虽然随后出现回升,但始终未能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69.73点,上涨0.22%;深成指报收13599.99点,下跌0.41%;创业板指报收2609.39点,下跌0.23%。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盘面上,船舶、航空、电力、保险等板块反弹居前。石油、光刻机、新能源汽车、生物疫苗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分化背后个股继续跌多涨少,两市共24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14股跌停。

近期震荡中,市场表现出明显的上有压力,下游支撑的格局。巨丰财经表示,当前复苏是确定的,流动性的合理充裕是相对确定性,对市场的支撑也是比较强的,所以指数向好趋势的逻辑并没有发生明显的改变,但鉴于整体驱动力有流动性转为业绩,那么整体的提振力量在减弱,市场还是结构性行情。基于此,在震荡上行的过程中,如果指数想要迎来年内新高,或许还得依靠证券这个“牛市旗手”来推动。也就是说,目前需要重点关注证券板块的动向,尤其是多板块轮动的过程中,横盘整理许久的券商板块,近期已经有异动的表现,或将带领指数迎来新高地。

就短期走势来看,业内出现分歧。源达投顾表示,指数下破5日均线,在10日均线附近受到有效支撑,出现止跌企稳;KDJ金叉之后,拐头向下运行;MACD指标走势趋平,红色动能柱缩短,有形成死叉迹象,成交量缩减,预计指数仍有震荡调整需求。和信投顾则认为,沪指回踩下方20日线支撑暂时稳住阵脚,箱体中轴附近聚集了近期多数筹码的成本区,抵抗力量较为充足,北上资金逆势流入超60亿,脉冲性反弹值得期待,但力度不会太强做好高抛准备。

和信投顾还表示,进入年底行情各大基金面临年度业绩确定的窗口期,及时落袋受益的需求增强,而白马股行情导致的部分公司股价虚高也为产业资本减持提供了温床。数据显示今年产业资本的套现热情高涨各大上市公司主要股东截止到现在已累计套现6359亿元,单单是月就合集减持约717亿元。在抛压集中释放的环境下,市场利率上行与债券市场炸雷的共振下场内资金承接力度虚弱,场外资金入场意愿较低,极易导致冲高流落上行无力的情况。因此暂时不会有趋势性行情出现,缓慢抬高指数底部才是主基调。

操作层面上,巨丰财经认为,当前投资者应继续坚守均衡配置策略,可继续以顺周期板块为底仓进行标配,其中资源股以及银行板块还可积极跟踪。此外,耐心等待新的低吸机会以及做好新的调仓换股的准备。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