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放量反弹 机构分歧依旧

金融投资报 2020-11-23 17:00:46
| |

金融投资网记者 林珂

两市23日高开高走,成交量出现不同程度放大。大盘持续反弹,个股却继续分化。两市共42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3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分歧明显,整体来看买卖力度有所下滑。

机构出手加仓三股

贝仕达克(300822)2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达到8075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由分散的营业部组成。可以看到,经过数日持续回调后贝仕达克低位企稳回升。23日该股小幅高开后持续反弹,午后股价加速上攻并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大幅放大。在贝仕达克探底回升过程中,获得机构投资者力挺。按2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6%,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大幅加仓痕迹。

东华能源(002221)23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合计买入金额达到5109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虽然前期东华能源已有明显涨幅,但在资金推动下股价仍在快速冲高。23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上扬,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东华能源持续上涨,但机构仍在积极做多。按2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4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小幅追买东华能源。

优彩资源(002998)23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2221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短暂回调两个交易日后获得支撑的优彩资源开始快速反攻。23日该股低开高走,盘中股价一度触及涨停,虽然午后涨幅有所回落,但仍大涨接近6%,成交量明显放大。龙虎榜显示,机构占据买入榜前两位,买入意愿较为强烈。按23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2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开始出现明显加仓痕迹。

两股遭机构抛售

西山煤电(000983)23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4423万元。卖出席位同样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卖出金额高达23410万元。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震荡走高的西山煤电开始加速反弹。23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继续震荡走高,盘中股价多次涨停,最终收盘在涨停价位,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在西山煤电持续反弹一段时间后,机构投资者开始逢高派发。按23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40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西山煤电。

聚杰微纤(300819)23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现身,买入金额为560万元。卖出席位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为3995万元。可以看到,之前股价快速反弹的聚杰微纤遭到资金明显抛售。23日该股明显低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收盘逆势大跌接近5%,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聚杰微纤短暂反弹后便出现快速回落,机构投资者开始出逃。按23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3%,主力资金开始出手明显减持聚杰微纤。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