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证券市场 > 正文

股票解套技巧:五招应对牛市被套

财富动力网 2020-11-23 07:36:25
| |
解套没有绝对行之有效屡试不爽的方法,但是有五种常用的操作方法可以减少在被套时的损失。

解套没有绝对行之有效屡试不爽的方法,但是有五种常用的操作方法可以减少在被套时的损失。

技巧1:逢低补仓降低股票购买成本

在股票下跌过程中,逢低继续买入股票使持股成本降低,只要股票一有反弹就能尽快解套。比如小赵在10元时买入100股Z股,随后股价开始下降,小赵在股价跌到9元时,又买了100股;随后股价继续下跌,小赵又在8元时买了100股,此时小赵的持股成本为9元。随后,股价开始反弹,小赵只需该股上涨12.5%就可以解套,而小赵如果不逢低补仓的话,持股成本仍为10元,则需要上涨25%才能解套。不过对于逢低补仓的方法,投资者首先要有足够的资金;其次要确认所买股票业绩良好,未来有反弹的趋势。

技巧2:超短线操盘波段解套

这种方法其实是逢低补仓的一种变形,即如果股票从10元跌到5元,那么当股票涨到6元时卖出,然后再在5.5元时买入,随后股价如果再上涨再在7元时卖出,如果股价再次下跌再以6.5元买进,以后就这样在股价震荡上涨中,逢高卖出,逢低买入。

这种方法主要是依靠股价每日的上下波动,利用小幅价差解套,适用于资金有限或不愿意再投入新资金购买股票的股民。股民长期关注一只股票,通常大体了解了该股股价波动的规律,所以这种方法还是有一定可操作性的。

技巧3:瞄准新“领头羊”换股

即卖掉手中的股票,购买有上涨趋势或正在上涨的股票。这种方法首先要看所持有股票的质地,有业绩支撑的长线股票不需要换股,如果是题材亏损股票,前期涨幅较高的股票一定要换股。所换股票一定要是业绩好的,或正处在热点的股票。

技巧4:长痛不如短痛果断抛出被套股票

中小股民遇到股票下跌时往往都不愿承认损失,始终不愿抛出股票,希望股票再次上涨挽回损失。中小股民最喜欢追高,尤其是新股民只知道一味追高,而且股票涨了也不卖,如果跌了更是不会卖,很少能看到股民果断地割肉。而往往事与愿违,待股票进入调整期后,通常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才能够再次拉升,在此期间投资者只能陷入漫长的等待,也错过了不少好的投资机会。

技巧5:选购股票型基金委托炒股

股市是一个高风险的地方,普通的消费者很难从中获利。股民之所以被套主要原因是对股市缺乏了解和专业分析,而基金都是由专业的股票投资者掌控,从专业知识、操作技巧和内幕消息等方面都有优势。基金都是专家理财,牛市之中买基金,最起码能获得和大盘一样的利润。

(文章来源:财富动力网)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