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证券市场 > 正文

大连圣亚拟聘任毛崴为总经理
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十年内不减持

金融投资报 2020-09-18 07:52:52
| |
9月17日晚间,大连圣亚(600593,SH)发布公告,称9月16日收到前任总经理、现董事肖峰提交的辞职报告,肖峰申请辞去与公司有关的一切职务,辞去董事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梅婧)9月17日晚间,大连圣亚(600593,SH)发布公告,称9月16日收到前任总经理、现董事肖峰提交的辞职报告,肖峰申请辞去与公司有关的一切职务,辞去董事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当日,大连圣亚董事会决议,磐京基金董事长毛崴接替肖峰成为大连圣亚总经理。

此外,股东磐京基金承诺,自2020年9月17日至2030年9月16日,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将不以任何方式主动减持其所持有的2410.1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71%)公司股份。

承诺十年内不减持

磐京基金表示,磐京基金基于对大连圣亚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支持公司未来发展战略,促进公司的长期、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稳定投资者市场预期,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自愿做出十年内不减持公司股份的承诺。

磐京基金在承诺中称,此次不减持的股份还包括承诺期间因送股、公积金转增股本等权益分派产生的新增股份。在上述承诺期间,如磐京基金或其一致行动人违反承诺减持公司股份,则磐京基金或其一致行动人减持公司股份所得收益全部归公司所有。

作为专业投资机构,在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承诺十年不减持的极为罕见。

业内人士认为,磐京基金承诺十年不减持,这是以一种极高的姿态,对此前陷入“内斗”风波的大连圣亚股民吃一颗定心丸,把自己的利益和公司深度捆绑在一起,表达对治理经营好公司的一种决心。

磐京基金自2019年二季度首次买入大连圣亚股票,位列公司前十大股东,经过一年的增持,截至目前,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大连圣亚2410.14万股,占18.71%股份,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管理层平稳过度

大连圣亚9月17日公告表示,在9月16日收到董事肖峰提交的辞职报告,申请辞去与公司有关的一切职务。今年6月30日,大连圣亚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解聘公司总经理肖峰的议案。

9月16日,大连圣亚董事会决定聘任磐京基金董事长毛崴为总经理。

至此,大连圣亚董事会和管理层完成洗牌,“内斗”暂落幕。

纠纷能妥善化解,最根本的原因自然是将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利益放在首位,无论是管理层控制,还是大股东主导,谋求上市公司的持续发展应该是第一共识。

毛崴在9月9日的“自荐总经理函”中就公开表态,在公司业绩连年下降,为保护国有资产不流失,保护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及职工利益不受损,因此自荐担任公司总经理职位。

除承诺十年不减持磐京基金持有的18.71%上市公司股份外,毛崴还在自荐函中承诺:总经理工资一分不取,设立总经理福利基金,比照原总经理的薪酬全部计入,用于职工福利;把公司做成全国乃至全世界最优最佳公司,以回报于社会,回报于党和政府对我的关心与厚爱。

总经理不领工资的,在4000多家A股上市公司中仅有75人。

“为社会服务”是磐京基金的投资理念。毛崴曾解释,这个投资理念的形成源于三个认知:第一、国家强则企业强,磐京基金能有今天的小规模,如果没有国家改革开放政策的支持是不可能的;第二、服务于社会的投资理念使磐京基金有幸遇到许多志同道合者,因此才有了今天的小规模,许多投资者深感自己是改革开放成果的获得者和享受者;第三、磐京基金希望跟随国家战略的脚步,投资绿色产业、幸福产业,投资与人民美好生活相关的产业。旅游业就是其中之一。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