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放量上涨机构再追强势股

金融投资报 2020-07-01 16:50:35
| |

金融投资网记者林珂

两市7月1日高开高走,成交量明显放大。大盘放量反弹中个股涨多跌少,两市共61股封死涨停板,同时有6股跌停。龙虎榜中,不少强势股再获机构关注。而集体大涨的白酒股中机构则有明显分歧。

白酒大涨机构分歧明显

泸州老窖(000568)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64008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也有三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远不及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19541万元。可以看到,在板块集体大涨中泸州老窖领涨并收出涨停板。1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一路震荡走高,多空双方在涨停价位附近展开激烈争夺,2点后涨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机构出现分歧的,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6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加仓泸州老窖。

酒鬼酒(000799)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7056万元。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快速走高的酒鬼酒继续加速上扬。1日该股高开高走,尾盘多头发力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历史新高再被刷新。3月启动以来酒鬼酒已轻松出现超两倍的涨幅,而就在股价暴涨过后机构开始出手派发。按1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酒鬼酒。

紫光国微获机构大额买入

紫光国微(002049)1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74209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十分分散。可以看到,在短期均线支撑下持续反弹的紫光国微开始加速走高。1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便快速走高,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翻番放大。紫光国微放量涨停中,机构投资者开始出手力挺。按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9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开始出手追买紫光国微。

仙乐健康(300791)1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机构占据,合计买入金达到6231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集中。可以看到,在连续拉出三个涨停板后仙乐健康波动开始明显加剧。1日该股小幅高开快速冲高后便出现大幅杀跌,盘中股价一度大跌达到8%,收盘仍有接近4%的跌幅,全日振幅则高达15.04%,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虽然在大涨后出现明显波动,但机构买入意愿依旧不减。按1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五家机构合计买入约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2%,主力资金开始出手明显加仓仙乐健康。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