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报 > 证券市场 > 正文

大盘小幅回升 机构买多卖少

金融投资报 2019-11-14 16:55:09
| |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14日出现不同程度反弹,成交量小幅放大。大盘反弹中上涨个股家数明显增多,两市共41股封死涨停板,仅有3股跌停。龙虎榜中,机构买入力度稍强于卖出,但整体来看机构交投依旧冷清。

三股获机构青睐
中航善达(000043)14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合计买入金额为4030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仅为949万元。可以看到,在短期均线支撑下持续反弹的中航善达开始加速走高。14日该股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上扬,盘中股价一度接近涨停,收盘仍有超过9%的涨幅,成交量翻番放大,股价亦刷新了本轮反弹新高。虽然短期已有明显涨幅的,但机构买入意愿并未因此减弱。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1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手追高小幅加仓中航善达。
蓝晓科技(300487)14日因跌停上榜,买入中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3891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集中。可以看到,短线在60日均线处获得支撑的蓝晓科技在利好打压下破位下行。14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便快速杀跌,股价盘中多次封住涨停,临近收盘跌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在蓝晓科技短期已有明显跌幅背景下,机构投资者回补意愿明显升高。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出手逢低加仓蓝晓科技。    
仙琚制药(002332)1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为6345万元。卖出席位中也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1621万元,对比来看机构买入力度远强于卖出。可以看到,短线快速回落至20日均线附近企稳的仙琚制药开始大举反攻。14日该股低开高走,资金流入明显,最终多头在收盘前将股价推升至涨停板上,成交量明显放大。在仙琚制药快速反弹中,机构投资者是主要做多力量之一。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6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机构抛售两强势股
佳禾智能(300793)14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1618万元。可以看到,上市后股价快速走高的佳禾智能在经过快速明显震荡后再起升势。14日该股低开高走,盘中股价一度超过9%并刷新上市新高,但随着抛压的加重,最终涨幅回落至4.69%,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高位冲高回落中,机构开始逢高派发。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佳禾智能。
漫步者(002351)14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营业部占据,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1275万元。可以看到,启动后股价快速上行的漫步者继续加速反弹。14日该股小幅高开后震荡上扬,午后开盘不久涨停板便被封死,成交量虽然有所萎缩,但仍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龙虎榜显示,短线资金积极做到背后,机构投资者在开始选择逢高抛售。按14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漫步者。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