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报 > 证券市场 > 正文

震荡或将持续 静待低点探明  

金融投资报 2019-11-14 15:54:04
| |

本报记者 林珂 实习生 林禹彤

在短线均线压制下大盘继续震荡格局,深成指表现稍强于沪指。周四,沪指小幅高开后出现窄幅震荡走势,盘中反弹至5日均线附近受阻回落,收盘小幅上涨。深成指同样是小幅高开后出现震荡,午后反弹幅度有所扩大,一举站上了5日、20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09.87点,上涨0.16%;深成指报收9746.56点,上涨0.61%;创业板指报收1692.58点,上涨0.64%。两市成交量小幅放大。

盘面上,智能穿戴、消费电子、半导体、芯片等科技板块反弹居前。保险、黄金、旅游、猪肉等板块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反弹中上涨个股家数开始明显增多,涨停个股达到41只,数量有所增加,仅有3股跌停。

从周四市场来看,市场的人气略有恢复,赚钱效应有所提高,两市涨停板超过40只,而跌幅超过5%的两市仅有10只左右,可见市场虽然指数只是略微波动,但个股的活跃度却是比较高的。但湘财证券指出,投资者不能因为周四市场活跃就断定大盘就此见底,后期继续震荡将是大概率事件。

持续震荡的观点也得到了多家机构的认同。源达投顾就表示,周四指数小幅平开,之后窄幅震荡上扬。上证指数日线级别MACD指标运行于零轴下方,死叉向下趋势未改,绿色动能柱。KDJ指标死叉向下但有收敛之势。均线来看,多条均线有拐头向下趋势,5日均线下穿多条均线,并已经下穿了120日均线。指数上方受到多条均线压制。指数稍显企稳迹象,量能上还有所不足,预计指数后期仍需调整。

在接下里的行情中,有三点需要投资者留意。巨丰财经指出,第一是市场的格局并未改变。所谓格局,就是中期的向好趋势以及短期的机构性行情。而在这种结构性行情中,能持续性走牛的标的依旧是来源于消费以及科技蓝筹。但有一点,创新高的比例在减少,而且这些新高的标的在后面区间震荡的周期将拉长,对操作上的时间成本是个大大的考验;第二是中小题材股开始表现,结构行情个股继续。此前蓝筹股集中上涨,但是四季度以来分化严重,尽管有北向资金“照顾”,但是MSCI第三次扩容下,这次或将对小盘股的影响更大,所以要适当的向中小盘倾斜;第三是滞涨板块开始表现,注意轮动。近期环保和基建板块有所异动,虽然都有政策以及时间性的驱动,但相对于其他板块,基建以及环保有些滞涨,而四季度以来,机构的资金也有向滞涨板块倾斜的趋势。

巨丰财经表示,接下来的市场,经济下行压力影响,市场结构性行情的概率比较大。所以这里还是需要谨防指数的反复,尤其是短期的下跌趋势当中,这种相对弱势的反弹或将随时结束,随时迎来再次的下探。而一旦指数如期探底,阶段性的低吸机会将再次显现。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