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正文

中秋国庆黄金周成都看房热度高涨 新政后市场表现亮眼

金融投资报 2023-10-09 10:18:05
| |
记者从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了解到,成都9月26日再次发布楼市新政后,限购政策进一步放松,降首付、降利率、放松限购、取消限价等给成都楼市带来了不少利好。近日,为了解新政后“双节”期间成都楼市变化,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根据会员单位反馈的市场数据和市调情况进行了分析。

金融投资网讯(记者 刘敏)记者从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了解到,成都9月26日再次发布楼市新政后,限购政策进一步放松,降首付、降利率、放松限购、取消限价等给成都楼市带来了不少利好。近日,为了解新政后“双节”期间成都楼市变化,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根据会员单位反馈的市场数据和市调情况进行了分析。

据介绍,二手房方面,该政策发布后恰逢中秋国庆小长假,节日8天二手房中介撮合成交1783套,总体呈现“前低后高”走势,日均撮合成交量超220套,高于新政前1周日均水平,较去年同期日均成交量提升10%。10月1日后市场表现越来越好,各区成交量普遍上涨,近郊涨幅更明显,高新区其次,天府新区和主城5区表现相对平淡,主要还是以刚需小户型为主。新增挂牌量和带看量与成交量趋势基本保持一致,业主借政策窗口期加速挂牌,“卖旧买新、卖小换大”心态明显增强,带看量持续走高,看房热度保持良好态势。

从新房市场情况来看,同样受9.26新政刺激作用,项目案场看房热度势头良好,节日期间每日客户到访量维持千组以上高水平,日均到访量较节前环比激增88%,小长假8天189个新房代理项目认购量近千套,总体转化率明显提升。新政尤其利好一圈层特别是高新南区大户型改善需求释放,部分优质新房项目开盘热销,二圈层需求扩容,外地客户关注度变高。各圈层产品结构和板块热度分化加剧,高新大源、新川和天新秦皇寺等城南核心板块高改项目看房人气明显回升,大平层豪宅供不应求,东门“嘉佰道”等高端改善大户型楼盘去化效果显著,刚需、刚改项目开发商拿出部分特价房源和优惠措施吸引客户认购下单,但不同项目的转化率差异较大。近郊以主城外溢及地缘客户为主力,部分项目对成都远郊区、省内地级市及外省客户吸引力较强,看房热度上升较明显。三圈层部分项目开发商通过降价促销等方式吸引客户。

另外,节日期间,商业平台新房浏览量日益增加且维持高位,新房和二手后台咨询量同样持续提升,新房热度更高,整体保持上扬态势。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