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正文

聚焦开幕式丨这位“李白”竟是“运动冠军”?群星演绎《爱在成都》为开幕式暖场

川观新闻 2023-07-28 19:35:36
| |

大运会开幕式暖场特别节目《爱在成都》。

川观新闻记者 李婷 华小峰 文/图

“九天开出一成都,万户千门入画图……”雄壮的音乐声响起,器宇轩昂的“李白”一袭蓝衣飘飘然出现在舞台上。7月28日,大运会开幕式暖场特别节目《爱在成都》为大家带来一种“四海一家,宾至如归”的温馨之感。饰演母亲的董凡和饰演“李白”的谢黎明携手亮相,这两位四川人艺的优秀演员带领四川人艺、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成都海韵合唱团等100多人的团队倾情出演。

演员们正在表演中。

《爱在成都》以“爱在成都,和谐共融”的主题创意。节目中,仗剑报国的李白,穿越古蜀、梦回蓉城。节目把吟唱、说唱、合唱、舞蹈等艺术形式交融,在母亲的温情讲述下,与大家共唱大运青春、成都之爱,共舞大运精彩、成都活力,向全国、全世界唱响成都之美、成都之爱。

值得一提的是,演员谢黎明一人分饰两角,他既要饰演李白,也要穿越到现代与董凡搭档,分别饰演父亲和母亲。现代部分,谢黎明还要进行“说唱”表演,他充满活力的表演,像是成都送给世界观众的一个热情“见面礼”。更值得一提的是,谢黎明是一位“大运会冠军”——2000年,他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获得竞技健美操混双冠军和六人健美操亚军。

演员们正在表演中。

谢黎明回忆,当时他在西南财经大学的体育馆比赛,比赛场馆地毯的触感还印刻在记忆深处。他的家人前来观看,当他完成一系列动作后,全场掌声雷动,作为运动员的自豪感和神圣感油然而生。“有一种此生无憾的光荣。”谢黎明感慨。23年过去,如今谢黎明已是一位全国健身先生冠军、国家健美健身队教练、知名戏剧演员,以这样的方式“重回”大运会,回到人生的“里程碑”上,让他感到青春的珍贵。谢黎明说,他真心希望大家通过这次成都大运会能更爱成都。

演员们正在表演中。

节目尾声,全场四万人在“母亲”和“李白”和四川人艺演员团队领唱中,挥动双手演唱歌曲《成都》。演员们精益求精,每个细节都不放过。“儿时甜抿抿的麻糖,融化在记忆里,是爸爸的围裙,妈妈的吻。成都的味道啊,是家的温存。”董凡朗诵的台词细腻、亲切又充满烟火气,勾起川人童年的回忆。比如“围裙”就为大家生动地刻画了爱下厨的“耙耳朵”四川爸爸,他与善于表达爱的温柔母亲,一起过着柴米油盐的平凡日子,他们和活泼乖巧的孩子组成一个有爱的家庭。

谢黎明(图左一)与董凡(图右一)

这份“爱在成都”温馨的背后,是演员的专业和坚韧。四川人艺院长董凡强忍腰伤的疼痛,一边参与排练,一边抽空去天津出差,回到成都就立马奔赴大运村,只求尽全力为家乡、为祖国、为世界奉上一台完美的演出。

附:《爱在成都》歌词

成都,成都

归去来兮只因为眷顾

成都,成都

莫道晴雨心安是归处

成都,成都

聚散有期四季繁花路

成都,成都

今夕何夕 爱在成都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