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正文

工信部:推进算力关键技术攻关和产业升级

证券时报 2023-07-20 07:54:30
| |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赵志国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算力作为数字经济时代新的生产力,已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工信部将持续推动算力基础设施建设,聚力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产业升级,激发算力应用赋能价值。

赵志国指出,近年来,我国算力综合供给水平快速提升,目前,我国算力总规模居全球第二,保持30%左右的年增长率,新增算力设施中智能算力占比过半。算力布局不断优化,中西部算力设施占全国比例提升至39%。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测算,2022年中国算力核心产业规模达1.8万亿元。算力每投入1元,将带动3~4元的GDP经济增长。

赵志国明确,工信部将持续推动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出台指导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加大高性能智算供给。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领域需求强化算力支撑,持续赋能科技创新。鼓励企业推出满足不同行业和企业需求的算力产品和服务。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