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投资网 > 要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 聚焦行业高质量发展

金融投资报 2023-03-30 16:13:00
| |
3月30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大会主体活动于3月30日至31日举办,配套活动于3月27日至4月2日举办,主会场设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并在雅安市及成都宽窄巷子等地标设分会场。

金融投资报记者 刘敏

3月30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大会主体活动于3月30日至31日举办,配套活动于3月27日至4月2日举办,主会场设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并在雅安市及成都宽窄巷子等地标设分会场。

第十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以“新征程,再出发”为主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聚焦网络视听发展的新模式、新内容、新文化、新业态、新格局,围绕“四大平台”功能创新活动设计,即宣传贯彻中央精神、行业政策的权威发布平台,展现网络视听新业态新技术新精品的成果展示平台,凝聚各界共识、推动创新发展的行业赋能平台,群众广泛参与的大众共享平台。

本届大会秉承“共创、共享”理念,创新方式开门办会、整合资源,设置行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两个主论坛,防范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微短剧发展、网络公益、媒体融合发展等专题论坛,云展览以及网络视听(成都)映像周、嘉年华等行业专业论坛及配套活动106场。同时,有2000多家业界机构、500多名行业代表、近万名嘉宾参会。针对社会关注焦点设置论坛,汇聚行业大咖,凝聚共识合力,共同推动网络视听在新征程持续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还打造了多个“首次”:首次设立全民视听嘉年华内容板块,首次设立“视听电竞快闪日”,首次举办“古风影视剧IP互动体验日”,首次开展视听文创露营活动。

其中,3月29日至4月2日,宽窄巷子、天府长岛、大悦城分会场举办网络视听 (成都) 映像周·嘉年华,将举行网络影视剧IP游园互动活动、第三届短视频和直播创作者年度分享会系列活动、视听天府-《SHOW 看成都》演出等。大会以高互动性、高参与性的群众性活动,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促进视听消费升级。

开幕式现场,三个项目签约助推成都5G产业链发展。中国广电集团、成都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中国广电5G700兆频段的广覆盖优势,助力成都市进一步融入国家5G布局,加速成都市5G产业链发展。

中国广电集团、四川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和中国广电四川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构建中国广电5G固移融合高速信息网络,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中广电移动网络有限公司,中国广电四川公司和成都高新区签署《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5G核心网西南中心节点项目暨“两中心一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项目将助力成都市打造“一带一路”重要信息通信节点,助推成都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5G技术研发、产品制造以及应用示范的核心高地。中广电移动网络有限公司,中国广电四川公司和成都高新区签署《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5G核心网西南中心节点项目暨“两中心一基地”项目投资合作协议》。项目将助力成都市打造“一带一路”重要信息通信节点,助推成都高新区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5G技术研发、产品制造以及应用示范的核心高地。


金融投资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0229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8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川)字第059号  公众监督电话:028-86968465

川公网安备 51010402001419号